当前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砥砺前行二十年!中外国标舞大咖昨日齐聚港龙周年庆典

2018年07月13日 18:23作者:来源:中国网

砥砺前行20载,成功举办了15届“世界杯国际标准舞公开赛”,开创国内赛事国际化、市场化模式,港龙舞蹈创造舞界传奇——7月12日,港龙舞蹈广邀中外国标舞大师来深参加20周年庆典,同时为13日至17日在深举行的第16届世界杯国际标准舞公开赛预热。港龙舞蹈以推动中国国标舞事业发展、促进中外舞蹈文化交流为己任,实现中国国标舞与世界接轨,助力无数中国国标舞者走向更广阔的国际舞台。

砥砺前行20载,成功举办了15届“世界杯国际标准舞公开赛”,开创国内赛事国际化、市场化模式,港龙舞蹈创造舞界传奇——7月12日,港龙舞蹈广邀中外国标舞大师来深参加20周年庆典,同时为13日至17日在深举行的第16届世界杯国际标准舞公开赛预热。

20年来,港龙舞蹈一直致力推广普及国标舞、传播艺术精神,书写中国国标舞发展的奋斗史;运营、承办130多场全国性比赛,为100余万人次搭建圆梦舞台;开设近20家培训中心,培育全年龄段舞蹈爱好者数万人。

“世界杯国际标准舞公开赛”2003年落地深圳,每年吸引全球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顶尖舞者汇聚鹏城,赛事规模之大,赛事规格之高,辐射范围之广,在亚洲国标界绝无仅有,深圳也因大赛的举办成为全球国标舞者向往的新圣地,为深圳赢得“东方黑池”美誉。2017年大赛还入选深圳“城市文化菜单”,成为每年7月深圳舞蹈月的开幕项目。

今年该赛事规模再创新高,赛事组别和参赛人数实现井喷式增长,报名参赛组别首次突破11000组大关,全球总参赛人数超5000余人,为历届最高。除了一如既往的高水平国际四大组别(职业摩登拉丁、甲A摩登拉丁)、国际专业组、国际少年组、国际壮年组、国际师生组,还有专业性较强的国际国内职业选手参赛,参赛选手年龄幅度跨度大,是一场跨越年龄、国度的全民国标艺术盛会。为鼓励参赛选手比出水平,秀出精彩,大赛组委会设立了众多组别奖项,总奖金高达百万元,问鼎夺取奖金的几率远高于同级别赛事。

12日晚的庆典现场,多位国际重量级嘉宾回顾了自己与港龙舞蹈携手而来的情谊。世界舞蹈理事会名誉会长罗宾·索特自2002年受邀参与港龙承办的第一场赛事(第16届CBDF全国锦标赛)后正式进入中国国标舞舞台,每年都莅临赛事现场执评,并推动了中国国标舞赛事的国际化进程。为感谢他对舞蹈文化交流做出的贡献,港龙舞蹈创始人王永刚当晚特别为其颁发荣誉勋章。

前世界职业拉丁舞冠军迈克尔·马列托斯基从2003年港龙舞蹈举办首届深圳国际公开赛开始,每年7月必来深圳,从第一届甲A组的冠军到后来蝉联多年国际公开职业组的冠军到2015年在大赛上进行退役表演,现在他又以评审身份重新登上大赛舞台。还有中俄舞蹈文化交流的重要代表斯坦尼斯拉夫·波波伏,从2016年开始连续3年带队参与亚太区国家对抗赛,并在过去两年对抗赛中连获桂冠。

过去20年是中国国标舞发展的黄金20年,也是港龙舞蹈迅猛发展的20年。港龙舞蹈以推动中国国标舞事业发展、促进中外舞蹈文化交流为己任,实现中国国标舞与世界接轨,助力无数中国国标舞者走向更广阔的国际舞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查看更多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