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2018长春国际马拉松雨中开赛 拼搏彰显中国精神

2018年06月01日 10:41作者:来源:环球网

5月27日7时30分,一汽红旗 2018长春国际马拉松在“北国春城”鸣枪开赛,三万余名参赛选手冒雨奔跑在长春市的赛道上,用坚实的脚步扣响奋进的铿锵足音。在中国田径协会主办的2017全国马拉松年度盛典上,长春市荣获最美赛道特色赛事奖。

5月27日7时30分,一汽红旗 2018长春国际马拉松在“北国春城”鸣枪开赛,三万余名参赛选手冒雨奔跑在长春市的赛道上,用坚实的脚步扣响奋进的铿锵足音。

本届赛事入选由中央电视台、中国田径协会联合主办,智美体育集团独家运营的“奔跑中国·将改革进行到底”马拉松系列赛,中央电视台只对这一系列的30场赛事进行现场直播。在全国千余场马拉松赛事中脱颖而出,表明长春国际马拉松在赛道设计、赛事组织、赛事宣传、赛事保障等方面得到了各方的充分认可。

奥运冠军周洋高举“奔跑中国“会旗加入跑者方阵。这位两届奥运会摘取三枚金牌的冰上王者,站在城市马拉松的赛道上,与叶乔波、孙军、李佳军、王春露、韩天宇、程明、齐广璞、程爽、任桂辛、蒋哲等“长春籍”体育名将共同起跑,为家乡体育赛事和城市发展助力。

2018长春国际马拉松向世界展示这座城市改革开放四十年来日新月异的发展和变化,雨中奋战更是表现出长春人民面对挑战不畏艰险、砥砺前行的勇气与决心,以及长春将改革进行到底的决心和为改革不懈奋斗的豪情。长春正以雄厚的产业基础、叠加的政策优势、良好的生态环境和创新发展的进取精神,加快推动老工业基地全面振兴,朝着努力建设东北亚区域性中心城市的目标前进。

2018“长马”赛道两侧优美的人居环境,完善的市政配套,良好的生态条件,丰厚的人文底蕴,使42.195公里的通途成为一条用跑鞋体验、用飞机俯瞰、用电视展示、用手机记录、用网络分享的城市立体形象宣传片。

本次比赛项目共有6项:马拉松、半程马拉松、10公里跑、迷你马拉松、家庭跑、情侣跑。其中包括来自德国、美国、澳大利亚、日本、俄罗斯、肯尼亚等超过16个国家和地区的121名外籍选手参赛。本届“长马“在赛事品质、品牌定位、赛道设计上较去年都有了提升,自报名系统正式启动,首日就突破了1万人,5天之内三万个参赛名额就全部报满,“长马”延续性的火爆让长春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目光。

赛事当天虽逢降雨,但从洋溢在跑者脸上的笑意和满足,从赛道旁传来的助威和关切,从内心升腾起的温情和暖意,都让人们感受着长春这座全国最具幸福感城市、最有人情味城市、最具体育活力城市的情怀和热烈。

万余名市民在赛道沿途进行文艺演出,让选手们在体验马拉松运动的同时,感受长春市不一样的特色文化;裁判员、官方配速员,在确保比赛公平公正的同时,力争帮助运动员创造出更好的成绩;赛事安全、医疗服务、赛道补给等各类服务保障性工作有序开展;近两千名志愿者,为运动员提供着贴心温暖的服务……大雨中坚守的2018“长马“工作人员,感动着每个参赛跑友,和每个关注马拉松运动的人。

长春的发展一直与马拉松运动的精神契合,向辉煌奔跑,向崛起奔跑。长春市全体人民不懈奋斗、与时俱进,用勤劳、勇敢、智慧书写着当代发展进步的故事,并以改革更深化、开放更扩大的决心和勇气,谱写着振兴东北的新篇章。正如《奔跑中国》马拉松系列赛,是汇聚中国文化自信、特色的马拉松,它载着全国各个城市马拉松往中国文化软实力提升的列车上不断前进。

马拉松运动已经成为推动体育运动持续发展的重要力量,是“健康中国”战略在体育领域的重要释放。这为长春市着力打造的“健康长春,体育先行”的体育民生工作提供了新的平台。作为写入长春市政府工作报告和“幸福长春行动计划”的民生实事,本届赛事擎起了长春体育民生的新旗帜。

在中国田径协会主办的2017全国马拉松年度盛典上,长春市荣获最美赛道特色赛事奖。融入2018“奔跑中国”的城市马拉松赛都是中国马拉松的顶级赛事,长春有这样的实力,也有更大的潜力,也能形成自己的品牌。

长春体育领域的高光时刻,是城市改革开放成就的缩影。这座创造过无数个新中国第一的老工业基地城市,始终栉风沐雨,奋发而为,在振兴中雄起,如马拉松跑者,挑战自我!超越极限!坚韧不拔!永不放弃!

今年5月,长春市正式对外发布《长春市建设东北亚区域性中心城市国际指标体系》,建设“长春人幸福,外地人羡慕”的优秀城市,从东北亚地理坐标的几何定位发展成为区域性中心城市,长春正在用奔跑的速度,初心逐梦,砥砺前行。今年长春经济延续了近两年平稳较快的发展态势,一季度全市GDP总量实现1181.3亿元,同比增长7%,增速高于全国0.2个百分点。

马拉松虽源于希腊,但《奔跑中国》为了弘扬中国精神,激发民族自信而诞生,是中国人自己的马拉松,对长春而言,“长马“不只是一场体育比赛,还是一场以体育民生为主题的盛大节日,一个彰显“宽容大气,自强不息”城市精神的群众舞台,更是一次用全民奔跑向改革开放四十年的致敬仪式。长春,奔跑在振兴的路上,奔跑在幸福的路上,奔跑在自信的路上。

雨中的“长马“感动并激励着千千万万群众,它不仅让大家找到了对马拉松最初的真挚与热爱,更让大家感受到国人在风雨中的拼搏精神。阳光总在风雨后,让我们共同期待”长马“更加美好的未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查看更多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