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用自行车轮丈量绿道 东湖绿道国际骑行赛报名启动

2018年05月22日 18:21作者:来源:光明网

“环骑东湖绿道,穿行绿水青山”——2018年首届武汉东湖绿道国际骑行赛即将于2018年6月3日在武汉东湖绿道拉开帷幕,即日起赛事报名开始启动。本次活动由北京洛斯体育文化有限公司主办,设置三个活动组别,分别为专业竞赛组、大众骑游组和荣誉领骑组。

“环骑东湖绿道,穿行绿水青山”——2018年首届武汉东湖绿道国际骑行赛即将于2018年6月3日在武汉东湖绿道拉开帷幕,即日起赛事报名开始启动。

武汉市政府一直致力于鼓励市民选择自行车和步行等低能耗、低污染和低排放的绿色方式出行,倡导绿色、安全、文明出行的生活理念。2018年6月3日,第一个世界自行车日,首届武汉东湖绿道国际骑行赛恰逢同日举行。值得纪念。

自行车作为延伸人体力量的一种工具,大大提高了运动效率,并且具有深远的历史文化背景和丰富的时尚宽广度。同时骑行也是一种对身体损伤小,又环保的运动方式,实行起来简单方便,并能充实生活,各种年龄层次的人不论男女老少都可以很容易地参与其中。骑行已经成为继马拉松后的正蓬勃兴起的大众健身运动。此次武汉东湖绿道国际骑行活动最大的魅力就是让不同年龄段、不同职业的市民,专业骑手和非专业骑手为同一个原因聚在一起,组成“绿色出行低碳生活”大平台,有效推动全民绿色出行活动。

本次活动由北京洛斯体育文化有限公司主办,设置三个活动组别,分别为专业竞赛组、大众骑游组和荣誉领骑组。其中专业竞赛组全长12KM,路线为湖光序曲——九女墩——长堤杉影——白马道——银河桥——叶家湾——观澜桥——田园童梦——塘野蛙鸣——高铁竞跑——落霞归雁等著名景点,大众骑游组和荣誉领骑组全长6KM,路线为湖光序曲——九女墩——长堤杉影——湖光阁——鹅咏阳春——磨山景区这段最经典的湖中绿道,本次活动由著名央视主持人韩乔生主持,荣誉领骑组将由“四小花旦“之一的王珞丹荣誉领骑。本次专业竞赛组设名次奖,前3名颁发奖杯并分获2000元、1500元、1000元现金奖励,同时所有参与活动的车友,均可获得精美的纪念奖牌和证书。

参与活动者可关注“阿哈自驾”微信公众号或下载“阿哈自驾”APP获取信息并进行报名。报名费方面,竞赛组为100元,骑游组为50元,开闭幕式观众为100元。

大武汉历经几千年的历史沉淀,始终迸发着青春活力,2018年6月3日一群热爱骑行、热衷环保的人士将汇聚武汉东湖,用自行车轮丈量绿道。届时,全民一起骑,让骑行成为武汉东湖绿道一道靓丽风景线!让我们一起期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查看更多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