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2018年全国冰球锦标赛重庆市冰球队首次亮相获得第四名!

2018年05月17日 17:21作者:来源:中国网

2018年全国冰球锦标赛于5月7日在北京拉开帷幕,作为目前国内最高级别的冰球赛事,本届比赛吸引了来自全国12个省市的28支队伍参加,赛事规模创历届之最。比赛中,重庆市冰球队的表现得到了组委会的认可,在重庆市冰球队(蓝)对阵哈尔滨冰球队(红)的比赛中,我队24号队员马晓宇------年仅21岁的小将,获得该场“最佳球员”的称号。

2018年全国冰球锦标赛于5月7日在北京拉开帷幕,作为目前国内最高级别的冰球赛事,本届比赛吸引了来自全国12个省市的28支队伍参加,赛事规模创历届之最。比赛分别在奥众冰上运动中心(男子A组)和北京汇佳职业学院冰场(男子B组、女子组)进行。北京作为2022年冬奥会举办地积极承办此项赛事,重庆市为了响应国家“三亿人上冰雪”和“北冰南展,东进西扩”战略,在赛前就已积极准备,与齐齐哈尔市体育局共建了重庆市冰球队,首次亮相参赛。

本次锦标赛比赛参赛队伍方面,除哈尔滨和齐齐哈尔等北方传统强队外,重庆、安徽、上海、浙江、湖南等南方队伍也组队赴京参与角逐。男子A组一共6支队伍,分别为重庆队、北京队、齐齐哈尔队、河北承德队、佳木斯队、哈尔滨队。男子A组为专业队伍,其中重庆队作为A组中唯一一支南方队伍而备受关注。

全国政协委员、国际冰球联合会副主席胡文新与北京市体育局局长赵文共同为比赛开球

5月7日,在开幕式过后的首日揭幕战上,重庆冰球队奋力拼搏,以弱胜强,以3:2战胜河北承德队,首战告捷,成为冰球圈内的爆炸性新闻。

比赛中,重庆市冰球队的表现得到了组委会的认可,在重庆市冰球队(蓝)对阵哈尔滨冰球队(红)的比赛中,我队24号队员马晓宇------年仅21岁的小将,获得该场“最佳球员”的称号。

比赛中重庆冰球队一声“重庆雄起”,体现了重庆队的气势和在南方率先响应国家号召发展冰雪项目的决心。

5月10日,渝齐合作共建重庆冰球队队员见面会在北京市郁金香度假村酒店第二会议室召开。重庆市体育局副局长张欣、齐齐哈尔市体育局局长汤朝龙、重庆市社会体育指导中心主任白维明、齐齐哈尔市体育局副局长高洪群、重庆市社会体育指导中心副主任闻鸣、重庆市冰雪部工作人员以及重庆市冰球队的教练员、运动员们出席本次见面会,会议由重庆市社会体育指导中心冰雪部部长张歌主持。会上双方体育局领导对合作建队的意义和发展方向做了深入交流,也对新组建的重庆市冰球队、教练团队和后勤保障团队做了具体要求。在今后渝齐两地将加强合作,共同推进国家“三亿人上冰雪”和“北冰南展,东进西扩“战略部署。

5月11日,2018年全国冰球锦标赛男子A组落下帷幕。重庆队以16:5战胜佳木斯队,最终以A组第四名的好成绩结束了本次比赛。A组名次如下:

冠军:齐齐哈尔队

亚军:哈尔滨队

季军:北京首钢队

第四名:重庆队

第五名:河北承德避暑山庄浩泰队

第六名:佳木斯队

最佳前锋:黄千一(哈尔滨)

最佳后卫:胡天宇(齐齐哈尔)

最佳门将:韩鹏飞(齐齐哈尔)

为了进一步推动冰球项目在南方的示范引领和推广,重庆市体育局提出设想,计划申办2019年全国冰球锦标赛。今年6月重庆市将落成容纳15000人规模的篮球馆,可以6小时转换成容纳9000人规模的冰球馆,重庆市体育局也有着丰富的大型赛事活动举办经验,如果申办成功,这也将是建国以来首次在南方城市举办此项赛事,意义非凡。中国冰球协会官员对这一提案也表示支持。组队伍,建场地,办赛事,重宣传,推群体,力推广,重庆市冰雪项目领导组和工作人员将在国家体育总局和中国冰球协会的带领下“撸起袖子加油干”,实实在在地将“北冰南展,东进西扩”战略部署落到实处,全力为备战2022年北京冬奥会做好筹备工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查看更多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