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2018赛季全国体育院校篮球联赛 新闻发布会在北京召开

2018年05月17日 17:21作者:来源:环球网

北京时间2018年5月17日消息,为响应国家体育总局提出的“一校一赛事、一校一品牌”号召,由山东体育学院发起并承办的全国体育院校篮球联赛(以下简称SCBA联赛)新赛季新闻发布会在北京召开。

北京时间2018年5月17日消息,为响应国家体育总局提出的“一校一赛事、一校一品牌”号召,由山东体育学院发起并承办的全国体育院校篮球联赛(以下简称SCBA联赛)新赛季新闻发布会在北京召开。SCBA联赛是由国家体育总局科教司、中国篮球协会、全国运动训练竞赛联盟联合主办,由前知(北京)国际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独家商务运营的国家级专业篮球赛事,分赛区由天津体育学院和宁波大学承办。

全国主流媒体央视、人民日报、新浪体育等近30家媒体到场参会。山东体育学院副校长、国家篮球学院常务副院长谷忠德进行赛事发布,新闻发布会由山东体育学院国家篮球学院综合部部长张凉主持。

“Know yourself,发现你自己”作为本届SCBA联赛的主题,目的是希望大学生通过赛事活动,结合赛事搭建的平台,让参与赛事的大学生找到自己的本真,发掘自己的本源,自我定位,开始自己人生的塑造,规划好未来踏入社会的第一步,从而实现自我价值。

第三届的SCBA联赛在竞赛及商务方面均有所改变。首先是竞赛方面,SCBA联赛已经纳入中国篮协年度赛事计划,参赛队伍扩军至36支。另外,本届联赛将分为三个赛区,包括5月24日天津赛区的专业类院校组比赛、6月6日宁波赛区的综合类院校组的比赛和6月25日在山东体育学院进行的全国总决赛。目的是为了实现全国高等院校在篮球项目真正意义上的差异化互补、共同发展。

本届联赛作为推广大学生篮球文化交流的重要平台,在联赛不断发展的基础上,将SCBA联赛积极打造成篮球竞技人才的储蓄库,努力打造职业化运营模式,有助于高校学生踏上职业赛场。此外山东体育学院(国家篮球学院)作为赛事发起方,将利用其专业优势和人才优势,为联赛的高质量运行保驾护航。本届联赛还会结合“姚基金”及“摩拜爱心计划”等公益活动推广篮球文化,让贫困学生深入了解并参与篮球运动。本届SCBA联赛结束后,将选出爱心支教球队,前往贫困山区中小学,进行以篮球知识普及为主要内容和“爱体育爱学习”为主题的公益教育活动,从多角度多方面丰富篮球文化,展现体育风采。

商务方面,前知(北京)国际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作为独家运营商,将在媒体和校园体育文化方面进行全面的推广。在联赛期间,其官方微信、微博与官方网站也将陆续开始运营,努力建立积极有效的推广体系,不断提升公司和SCBA赛事的品牌价值。整个赛季中还会进行吉祥物和主题曲的征集,信息会陆续发布在官方微博和微信公众号。

新赛季、新征程,让我们共同预祝2018赛季全国体育院校篮球联赛(SCBA)圆满成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查看更多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