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2018长春国际马拉松擎起体育民生新旗帜

2018年05月08日 18:22作者:来源:环球网

作为国家级马拉松系列赛《奔跑中国·将改革进行到底》重要一站,2018长春国际马拉松将于5月27日鸣枪开跑,马拉松跑者将在长春市的赛道上一齐描绘追求健康生活、美好生活的画卷。今年中央电视台只对纳入这一系列的30场赛事进行现场直播,这表明长春国际马拉松在赛道设计、赛事组织、赛事宣传、赛事保障等方面得到了各方的充分认可。

作为国家级马拉松系列赛《奔跑中国·将改革进行到底》重要一站,2018长春国际马拉松将于5月27日鸣枪开跑,马拉松跑者将在长春市的赛道上一齐描绘追求健康生活、美好生活的画卷。作为写入长春市政府工作报告和“幸福长春行动计划”的民生实事,此届赛事将擎起长春体育民生的新旗帜,诠释“将改革进行到底”的新时代勇气和“宽容大气、自强不息”的城市精神。

近年来,长春市着力打造“健康长春,体育先行”的体育民生工作,不仅使居民健身意识、身体素质、生活品质得到显著提高,也令体育人口增加到51%。在全国率先破解了全民健身场地不足、群众体育欠缺专业社区指导员、体育人口过度集中于老年和青少年、相关立法缺失等体育民生工作中的难题。长春“健康城市”做法被世界卫生组织称为“长春模式”,为我国“体育大国”向“体育强国”转型工作提供了有益实践和参考。

2017年长春市成功举办了首届长春国际马拉松赛,对外展示了城市秀美自然风光、深厚文化底蕴、经济社会发展,以及全面健身活动的丰硕成果,赢得了社会各界的高度评价和广泛赞誉,被中国田径协会评为“最美赛道特色赛事”,并在该项评比排名上位居全国第二名。

2018长春国际马拉松入选《奔跑中国》马拉松系列赛。《奔跑中国》是由中央电视台、中国田径协会联合主办,智美体育集团独家运营的国家级IP赛事。2017年《奔跑中国》举办16场,两大主题分别为“红色之旅”和“改革开放”。 “红色之旅”代表着创业奋斗、不忘初心的信仰情怀;“改革开放”代表锐意创新、包容自强的创新精神;2018年《奔跑中国》举办30场,三大主题分别为“一带一路”、“美丽中国”、“将改革进行到底”。 “一带一路”体现开放包容、共享发展的新时代思想;“美丽中国”表达生态文明,以人为本的新时期理念;“将改革进行到底”传递任重道远、砥砺前行的新征程精神。

今年中央电视台只对纳入这一系列的30场赛事进行现场直播,这表明长春国际马拉松在赛道设计、赛事组织、赛事宣传、赛事保障等方面得到了各方的充分认可。

4月19日,吉林省委常委、长春市委书记王君正召开专题会议听取马拉松工作思路和筹备

情况,要求“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好赛事筹备工作,努力办一流水平的城市马拉松赛,打造展示长春新形象的亮丽名片”。要坚持“立足吉林、放眼全国、走向世界”的战略思维,从长春实际出发,科学设计、规范组织赛事各项工作,努力办一流水平的城市马拉松赛,真正把长春国际马拉松赛办成留下美好记忆、展示良好形象、提振精神面貌、凝聚发展动力的群众体育盛会。

今年的长春国际马拉松作为“幸福长春行动计划”的民生实事,在2018年长春市政府工作报告中以“广泛开展全民健身,大力发展体育事业,高质量办好第二届长春国际马拉松”提出具体要求,这对进一步推进全民健身活动的蓬勃开展,促进健康城市建设必将起到独特的作用。

长春市委副书记、市长刘长龙对此项工作高度重视,多次召开会议研究调度,并要求赛事筹备工作要对标高位,对标国内外高水平赛事,对标去年所做工作和成功经验,要在去年的基础之上,再接再厉,再上一个新台阶。

长春正加速奔跑在振兴老工业基地、建设东北亚区域性中心城市的征程中。马拉松运动作为一项大众广泛参与、展现“全民健康”的运动项目,已经成为推动体育运动持续发展的重要力量,是“健康中国”战略在体育领域的重要释放。借助《奔跑中国》马拉松系列赛的窗口,更好地将长春市区域功能完善、城市综合要素增强、城市形象美化、市民自豪感提升的状态展现出来。

长春市副市长贾丽娜说,长春国际马拉松要坚持以人为本,努力提高赛事的参与度和体验度,吸引更多国内外朋友和市民群众积极参与,提升赛事品牌魅力。同时要打好“体育+旅游”“体育+文化”“体育+外事”的“组合拳”,通过体育上的互动交往,提升长春市的外向度,带动多方融合协作发展。

2018长春国际马拉松在赛事品质、品牌定位、赛道设计上较去年都有了很好的提升。目前,全市各部门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突出重点,强化措施,把各项筹备工作做实做细,为赛事的举办提供最有利的保障。

长春市体育局局长刘海玉介绍,长春国际马拉松以政府引导,多部门倾力合作,市民积极配合,使全民健身活动进一步纵深发展,在各方面产生了积极有效的互动和良好的社会效应,必将起到增强自信、鼓舞士气、振奋人心的作用。长春市一定会全力当好东道主,用最优良的条件,最优质的服务,将赛事办出影响、办出水平,把这项民生实事真正办实、办好。

今年长春国际马拉松报名十分踊跃,报名系统自4月20日上午10:00正式启动,首日就突破了1万人,仅5天之内三万个参赛名额就已全部报满,赛事社会关注度日益增强。长春市体育局副局长赵晓路说,赛事组委会在提高赛事水平的同时,也突出马拉松运动的大众性,兼顾群众跑友的热情,让马拉松成为城市全民体育的一次盛会、体育民生的一个重大节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查看更多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