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LUREPRO新赛季揭幕战阳明湖畔圆满落幕

2018年05月03日 17:23作者:来源:中国网

4月19-22日,为期四天的2018中国上犹“长绿上犹野生鱼”LUREPRO黄金联赛暨top10总决赛在上犹阳明湖畔落下帷幕。来自湖南的王检、罗民强组合以三天总重9.42公斤排名第二,获得亚军;湖北的王钊、刘鹏组合最终以三天总重9.27公斤排名第三,获得季军。

4月19-22日,为期四天的2018中国上犹“长绿上犹野生鱼”LUREPRO黄金联赛暨top10总决赛在上犹阳明湖畔落下帷幕。最终经过三天21小时的角逐,来自深圳钓手向锋、周伟组合凭借着精湛钓技,稳定发挥,最终以三天总重9.66公斤翻盘夺冠,捧起了2018LUREPRO新赛季揭幕战冠军奖杯,同时赢取奖金5万人民币。江西新余选手盛志斌以7尾鳜鱼,总重1.97公斤夺得了2017赛季LUREPRO黄金联赛TOP10排位赛年度总冠军。

来自湖南的王检、罗民强组合,决战日也是表现不俗,打满7尾拿下3.30公斤,以三天总重9.42公斤排名第二,获得亚军;湖北的王钊、刘鹏组合,第二日虽然钓获一尾6.81公斤鱤鱼,将他们排名提升至第1位,领先向锋、周伟组合2.81公斤,遗憾的是决战日,他们只钓到1尾0.11公斤的鳜鱼,最终以三天总重9.27公斤排名第三,获得季军。

4月20日,LUREPRO迎来了2017-2018新赛季的揭幕战,在第一天的7个小时比赛中,斑鳜的数量占据首日总渔获的半壁江山,军鱼数量屈指可数,而鱤鱼全场只出了1尾。求稳式打法与赌博式打法之间的对垒与比拼,让整个比赛的结果充满悬念。

揭幕战首日,气温17-27°,清晨阳明湖上空突然飘起了细雨并越下越大,但丝毫没有影响比赛的进程。上午9时,细雨绵绵,准时发船,来自全国120多名钓手齐聚阳明湖畔,挥竿竞技。阳明湖现因季节、发电等因素,目前处于枯水期,并且水质偏浑浊,加上水温还没完全上来,钓获军鱼和鱤鱼的几率相对较小,所以上午比赛出发之后,大部分选手还是选择求稳保守打法,钓组基本采用铅头钩加T尾,主攻崖壁、碎石铧尖等结构。当然,也有选手选择赌博式打法,直接奔着大体型的军鱼和鱤鱼,主攻库湾、拦网附近。

赌博式打法的典型代表,57号船的陈知其、徐连杰比赛出发后,就是直奔大体型的目标鱼,赛后陈知其接受采访表示:“上犹段的水域,我也是第一次来,之前早闻这片水域的鱼的个体比崇义段大,所以在赛前的准备工作上,我就准备了特别强悍的钓组。最后功夫不负有心人,今天我抓住了这个机会。”

是的!正如陈知其所说的那样,中午前后,笔者驾船确实发现好多鱤鱼炸水,赛后也有很多钓手接受采访也表示:“遇到鱤鱼炸水是有很多,但就目前的气温和水温,就饵的活性还不高,想要钓获它需要点耐心和运气。”

4月21日上午,LUREPRO路亚黄金联赛进入到第二个比赛日。早上比赛出发之后,选手们按照既定计划驶向标点。采取何种策略,用什么样的饵?在选手们的心中或许早有打算。钓鱤鱼,重量占优势,风险大,赢的机会也大。面对目标鱼种重量的悬殊,最保险的方法就是钓鳜鱼,但比赛出发之后,部分钓手还是冒着“不成功便成仁”的赌博式风险。以至于最后直至比赛结束,依然颗粒无收!赛后我们通过第二天的成绩表发现,全天出水的鱤鱼只有1条,可见要想成功钓获鱤鱼并非易事。

当然也有很大一部分钓手根据自身的首日排名,调整战术和策略,采取稳扎稳打,专门选择一些湾位的崖壁石块和结构障碍边缘,主攻大体型的军鱼和鳜鱼。面对活性不高的鱤鱼,打满鳜鱼或找大体型的军鱼,现在看来是提升排名最好方法。

揭幕战的前一天,向锋刚刚结束了LUREPRO年度TOP10总决赛,通过试钓和实战,他对目前水域的鱼情有了更深的了解,加上阳明湖目前处于枯水期,水温气温各方面还未稳定,钓获鱤鱼的概率很低,于是向锋、周伟组合的第一天的策略就是尽可能多去寻找一些崖壁、碎石等结构主攻鳜鱼,首日比赛结束他们钓获了5尾,总重2.05公斤排在当日第10位。赛后,他们通过首日成绩分析,全场只出了一条鱤鱼,军鱼数量也不多,所以第二天的计划还是先求稳打满鳜鱼,在保证渔获的情况下去搏更大体型的军鱼,第二天比赛结束他们钓获7尾,其中包括一尾军鱼,总重4.30公斤,将他们排名提升至第2位。

第三天,他们带着6.35公斤的总重进入决战日,此时前面距离排名第一的刘鹏、王钊差2.81公斤,而后面只领先王检、罗民强组合0.23公斤。处于中间,他们没有选择,坚持执行他们的求稳计划,先主攻鳜鱼,保证渔获的情况下,才去钓大体型的鱼去替换活鱼箱中的鱼。

在长达45分钟称重仪式上,气氛也是非常的紧张、刺激。排名榜前三位中,刘鹏、王钊组合按照之前对他们的采访,他们三天应该都是主攻鱤鱼,遗憾的是决战日计划失败,只钓到1尾0.11公斤的鳜鱼,最终三天总重9.27公斤。随后向锋、周伟组合上台称重的,两人着装鬼脸战服,神情凝重,静静等待决战日的成绩。当裁判长报出他们的成绩时,两人击掌庆祝,拿下3.31公斤,最终以三天总重9.60公斤超越了他们。接下来是王检、罗民强上台称重,打满7尾,总重3.30公斤,总重9.42公斤未能超越向锋、周伟组合。是的,就差那么一点点,向锋、周伟组合成功夺冠了!

最终经过3天小时的角逐,来自深圳钓手向锋、周伟组合最终以三天总重9.66公斤翻盘夺冠,捧起了LUREPRO新赛季阳明湖站冠军奖杯,同时赢取奖金5万人民币。来自湖南的王检、罗民强组合以三天总重9.42公斤排名第二,获得亚军;湖北的王钊、刘鹏组合最终以三天总重9.27公斤排名第三,获得季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查看更多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