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吃金汤拿金牌 运动员幸运仪式的“小青睐”

2018年04月27日 17:24作者:来源:中国网

4月22日,CBA总决赛辽宁队以4比0横扫浙江广厦捧回总冠军奖杯。就在本月另外一场备受关注的女排超级联赛中,总冠军队员刘晓彤也晒出一条吃金汤面的微博。如今“吃金汤,拿金牌”已成为网友热议的话题,希望这碗金汤面能继续给中国的运动员们带去好运。

4月22日,CBA总决赛辽宁队以4比0横扫浙江广厦捧回总冠军奖杯。现场上万名辽宁球迷忘情振臂欢呼。此刻辽宁等待23年的总冠军梦终于圆了!

(CBA总决赛辽宁队4:0夺冠)

场边的郭艾伦却哭的像个孩子。每个人都知道他和所有辽宁队球员为了摘掉“千年老二”的帽子,等待了多久,又付出了多少。赛后郭艾伦第一时间发出了一条数百字的长微博,并且配了一张自己在球场边泣不成声的照片。这个年仅25岁的小伙子用19分8板5助打破了质疑。

(郭艾伦赛后发布微博)

荣耀过后 还是那个阳光男孩

这条微博让许多粉丝动容,纷纷评论“都要看哭了”“已泪崩”。郭艾伦为梦想坚持不懈、奋力拼搏的精神感动了一票球迷。当大家还都沉浸在获胜的感动中时,郭艾伦又变回了那个阳光大男孩。4月23日郭艾伦更新了一条微博:“唉,终于赢了比赛,赛前吃的那碗面太好了,吃金汤就拿金牌了,现在再来一碗。”一展灿烂笑容,引无数粉丝手动支持。这碗金汤肥牛面也瞬间成了众多粉丝讨论的对象。

(郭艾伦赛后发布微博)

运动员们的“幸运小仪式”

小编了解到,通常职业运动员为了让自己在比赛中表现出更高水平,都会给自己摸索出一套习惯做法,更多是其一种自我心理解压的一种方式,或许正是因为这碗金汤面蕴含着对胜利的美好寓意,所以运动员们对其青睐有加。就在本月另外一场备受关注的女排超级联赛中,总冠军队员刘晓彤也晒出一条吃金汤面的微博。

让我们调整下视野,小编发现就算在世界关注的国际赛场也出现了金汤的身影。2018韩国平昌冬奥会,中国骄傲短道速滑国家队队员武大靖为中国军团夺得本届奥运会首金,他在康师傅平昌面馆,也是同样“吃金汤,拿金牌”,期待金汤寓意的好运和好彩头能帮助他和中国短道队届时获得更多荣誉。

  小面饼蕴含大能量 偶然也是必然

其实很多运动员在参加关键比赛时都会有吃面的习惯,去年女排欧冠决赛,郎导赴意大利为朱婷加油助威时说吃面“有捞劲”,之后朱婷球队一举捞回了冠军。运动员吃面不仅因为它有时能带来好运,而且面饼中富含碳水化合物还能帮助补充能量。

如今“吃金汤,拿金牌”已成为网友热议的话题,希望这碗金汤面能继续给中国的运动员们带去好运。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查看更多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