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富士达638米穿山电梯创冰雪设施之最 让科技燃起体育里的“那把火”

2018年04月27日 17:24作者:来源:中国网

作为北京300公里以内唯一能够在3000米长度内实现800米落差的洲际滑雪圣地,位于河北张家口的新雪国居旅度假项目为冰雪爱好者提供了一个理想去处。富士达穿山电梯的建设是冰雪运动界的里程碑,也让现代科技对体育事业的带动迈入了一个新阶段。

走,拿起滑雪板一起到雪场潇洒一把!冰雪纷飞的季节,人们已不再满足于在家“猫冬”,而户外活动中滑雪滑冰逐渐成为大家的首选。作为北京300公里以内唯一能够在3000米长度内实现800米落差的洲际滑雪圣地,位于河北张家口的新雪国居旅度假项目为冰雪爱好者提供了一个理想去处。

这里得天独厚的地理环境造就了800米落差的洲际雪道,为了使雪友们享受到更科学优质的服务,新雪国项目基础设施合作伙伴——华升富士达电梯,独家打造了3台穿山电梯以承载雪场的运输任务,让滑雪者能更快速便捷地到达雪场山顶出发大厅。富士达穿山电梯的建设是冰雪运动界的里程碑,也让现代科技对体育事业的带动迈入了一个新阶段。

当前,发展体育事业、完善冰雪基础设施已经得到了国家层面的高度重视,国家发改委曾联合多个部委印发了《冰雪运动发展规划(2016—2025年)》和《全国冰雪场地设施建设规划(2016—2022年)》,从政策支持、教育推广、基础设施建设、机制体制改革等多个方面为冰雪产业的健康发展提供有力保障。根据预测,2020年冰雪产业总规模将达到6000亿元,2025年冰雪产业总规模将达到万亿元、中国直接参加冰雪运动的人数将超过5000万。未来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将是冰雪产业的一个黄金时期,大众对于冰雪运动装备和冰雪设备的升级有着更强烈的需求。

在技术上,新雪国富士达穿山电梯位于山体内部。与传统建筑内的电梯相比,新雪国地区独特的地质环境给项目提出了相当大的挑战,山体温湿度变化更大,垂直高度更长,对电梯建设的要求也更高。穿山电梯相比于传统的缆车和索道运输形式,虽然技术难度更大,但对环境影响小、运输效率高,可以说是更为绿色环保的建设方式。优质的产品还需过硬的技术做支撑,华升富士达电梯运用其多年积累的尖端技术,实现了科技与自然的完美结合,让安全与性能浑然一体。

富士达穿山电梯项目是国内科技创新成果带动体育行业发展的新标杆,也标志着以冰雪运动为主的产业链发展走向科学化智能化,让冰雪产业升级从运动装备领域走向基础设备领域。有助于中国体育人更有效的借助科技创新力量,运用先进手段建造更理想的运动设施,促进我国整体体育竞技水平的提高,用科技带动运动业的发展,让更多人感受到体育运动的魅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查看更多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