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渗透全产业链 冠军营销开启新打法

2018年04月25日 17:19作者:来源:中国网

近年来,中国体育产业发展迅猛,2017年继续保持了强劲的发展势头,作为体育产业中的核心业务板块之一,体育经纪在推动体育产业发展上的作用也越来越明显。2018年4月19日,由旭日五环体育主办的中国体育经纪产业峰会在杭州博览中心举行,奥运冠军马琳携手茅台1915联合打造的“琳酱酒”面世。

近年来,中国体育产业发展迅猛,2017年继续保持了强劲的发展势头,作为体育产业中的核心业务板块之一,体育经纪在推动体育产业发展上的作用也越来越明显。随着云计算、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的不断发展,流量明星、粉丝经济等新型模式初现雏形,曝光方式、社交平台等传播渠道组合重构,体育经纪的未来发展进入一个极具挑战、不断革新的新时代。

2018年4月19日,由旭日五环体育主办的中国体育经纪产业峰会在杭州博览中心举行,奥运冠军马琳携手茅台1915联合打造的“琳酱酒”面世。

众所周知,过去体育明星参与的大都是商业代言和宣传站台活动,这已成为整个体育经纪产业发展的固有模式。而“琳酱酒”这一举动,突破了行业传统模式,开始了新打法。

峰会上,冠君文化创意(广州)有限责任公司执行董事吴卫南、准爸妈大学创始人、总裁孟向荣、鲜花小镇创始人、董事长曹迎九,也对新时代机遇下,体育产业的新玩法和体育经纪发展的新方向进行了讨论和探究。

吴卫南谈到:“冠军效应发展到今天,最大的变化就是认知的重构。中国观众对过去体育的金牌文化认知演变成了更为丰富的体育人文体验,这就要求中国体育产业要随之变迁,以迎合市场的变化,打破沉寂的中国体育经纪市场,以此为转折点,积极寻求改变。”

孟向荣根据“鲜花小镇+奥运冠军”的项目经验也讲到,“体育明星与鲜花小镇的结合,使小镇的变化非常大。之前是想通过世界蹦床冠军蔡琪子的站台给小镇带来些许关注,可以吸引人们前来赏花和购物。但是在整个合作过程中发现,很多人更期待偶遇冠军,期盼体育明星的到来,明星周边衍生品都获得了高关注和高消费。察觉到这一点后,鲜花小镇转变了经营理念,于是衍生了有明星参与的鲜花跑、与明星合作建成了击剑馆。”

体育明星的参与,促进了整个鲜花小镇的发展,为产业赋能,也为固有的经营模式打开了新出路。孟向荣进一步表示,未来鲜花小镇要和更多的体育明星合作,把他们的影响力、冠军效应融入到鲜花小镇的全产业链中,共赢共发展。

曹迎九也分享了自己的观点,他认为明星的功效不仅仅是代言活动,还可以参与线下互动。他谈到了刚刚启动的“准爸妈孕动会”项目,这一项目以医疗辅导+体育明星的模式,为“产前、产后抑郁症患者”、“焦躁期父母”等准爸妈提供专业辅导的同时,注入了明星的参与。

“体育本身就是容易让人快乐的,对客户进行有明星参与的专业辅导,效果会大增,另一方面,企业也获得了高关注和高赞誉,复购率提升,转化率也大幅提升。”曹迎九指出,未来钱流、物流、信息流的结合,势必会促进新体育产业的崛起,日后要探索更多合作方向,充分挖掘体育明星的价值,助推企业发展。

最后大家一致认为,不论是体育产业、体育明星还是企业,都应该承担社会责任,带出社会正能量。冠军文化,要强调品质,冠军给企业品牌做背书,企业也不要让消费者失望,应该互相促进提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查看更多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