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亚冠末轮硬仗 广州恒大主场出战不掉链子

2018年04月17日 17:19作者:来源:羊城晚报

上一轮比赛最后时刻丢球,客场1比1战平武里南联,导致广州恒大未能小组提前出线。与国足过往“小组末轮打平即可出线”往往不能出线不同的是,恒大队过往在小组末轮的硬战值得信赖,出线概率很大。其余五个赛季末轮小组赛,恒大队当时面临的局面都是至少要打平才能出线,可以说都是硬仗。

上一轮比赛最后时刻丢球,客场1比1战平武里南联,导致广州恒大未能小组提前出线。这样一来,今晚小组末轮主场与大阪樱花的比赛,将成为恒大队的生死战,打平或取胜,恒大队都将夺得小组第一;输球则有可能被淘汰出局。与国足过往“小组末轮打平即可出线”往往不能出线不同的是,恒大队过往在小组末轮的硬战值得信赖,出线概率很大。

郑智本轮因累计黄牌将停赛,这不由得让人对恒大队在末轮的前景产生一丝担忧,毕竟郑智复出的这几场比赛,恒大队的攻防组织比起之前要好了很多。这再次证明,恒大队目前仍无人可以替代38岁的郑智。不过,恒大队在小组赛末轮的生死战,向来硬气。

从2012年首次征战亚冠以来,恒大队只在2016赛季小组未能出线,其余赛季至少打进八强,并在2013和2015赛季两次捧杯。在2012至2017的6个赛季里,恒大队在小组赛末轮的战绩为3胜2平1负,胜率为50%,不败率达到了83%。

唯一的一次末轮输球发生在2015赛季,当时的主教练正是卡纳瓦罗。不过,当时首次执教恒大队的卡纳瓦罗在亚冠赛场上成绩不俗,提前一轮带领恒大队锁定了小组第一的位置。也就是说,那个赛季最后一轮的比赛对于恒大队来讲只是练兵。卡纳瓦罗在那场比赛中派出的阵容,只有金英权一名外援,其余10人多数为替补的本土球员,最终0比2不敌西悉尼流浪者,但无关大局。

其余五个赛季末轮小组赛,恒大队当时面临的局面都是至少要打平才能出线,可以说都是硬仗。这五场比赛,恒大队4主1客,除了2012赛季小组末轮2比1击败武里南联一役为客场作战外,另外4场恒大均为主场作战。结果,恒大队没有让人失望,2013赛季主场0比0平全北现代、2014赛季主场2比1战胜横滨水手、2016赛季主场1比0小胜悉尼FC、2017赛季主场2比2战平水原三星。

大阪樱花的实力并不比上述对手强,也在恒大队之下。今晚的关键比赛,没有理由不信任恒大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查看更多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