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能量学院倾力打造全国首个数字化早龄体能教育项目

2018年04月13日 18:20作者:来源:中国网

据调查数据显示:21.3%的日本孩子每天锻炼时间超过3小时,而能达到这个水平的中国孩子只有1.3%。诚然,目前中国青少年儿童体能教育资源严重不足,单是幼儿体育教师有着近100万的人数缺口。

据调查数据显示:21.3%的日本孩子每天锻炼时间超过3小时,而能达到这个水平的中国孩子只有1.3%。甚至有57%的中国儿童每天锻炼时间为0。邻国家庭正热衷于“赤足训练”和“体能训练营”时,我国青少年儿童的运动频率和时长已被远远落在身后。而由我国教育部、国家体育总局、共青团中央开展的亿万阳光体育运动工作项目,目前只针对学龄后的青少年儿童,对于0-6岁期间的早龄儿童体能教育十分缺失。面对这一现状,全国首屈一指的青少年体能教育品牌能量学院与专注数字内容技术研发8年、北京市高新技术企业星宝乐园联手打造了全国首个数字化早龄体能教育项目。

数字化教育这把双刃剑,我们该如何利用

伴随着数字化教育时代的来临,教具逐渐从粉笔、黑板等转向了电脑、iPad等多媒体工具。我们不得不承认,这是全球教育的一大进步,但同样也是一把双刃剑。过量的数字化已经逐渐影响到青少年儿童的全面生活。互联网时代,足不出户也可以与小伙伴们来一场虚拟足球赛,越来越多的孩子趋向于在家长通过多种电子设备来满足自己学习、娱乐、休闲等所有需求。

而早在2012年,能量学院的创始人吴东,就已经意识到这一大趋势的利弊双存性。恰逢中国传媒大学与苹果公司合作共同研发中小学生数字教学项目,彼时已拥有16年体能教育行业经验的吴东,受邀担任其中体能保障项目板块的总负责人,负责体能课程的研发以及与数字化教学模式的无缝接合。在此项目中,吴东通过分析大量的数据,比对中国青少年儿童与欧美日等发达地区学生的体质水平差异,寻求突破点提高学生体质健康水平。而如何将体能与数字化教学手段相结合,成为学生日常学习任务之一,量化提高学生体能素质,也花费了他相当一部分精力。也正是这一经历,为当下的数字化早龄体能教育项目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什么是数字化早龄体能教育项目?

该项目由能量学院与星宝乐园强强联手合作开展,遵循现代教育理论和规律,整合全球数字化教育资源,打造浸入式虚拟教育环境,打破了时间、空间等维度的界限,可使3-6岁学龄前的孩子在数种场合及情境下都能够尽情运动、学习,满足早龄阶段的运动需求,引发运动兴趣。

能量学院的研发中心担任了整个项目的核心课程研发工作,就3-6岁小龄儿童成长发育阶段的关键指标,进行反复实验研发出“综合身心发展”系统。趣味化的课程体验,浸入式的视觉效果,代入感的故事情节,将充分驱动3-6岁小龄儿童的运动兴趣,即便是无家长引导的情况下,也能够投入到其中。

据悉,该项目已进行至尾声阶段,除线上数字化课程之外,还配备了专业早龄儿童运动教材。日前,在成都召开的2018年全国幼儿体育教育研讨会上,全国体育基金会理事长明确指出,我国目前严重缺乏幼儿体育教材,在重视幼儿体育师资培训,同时尽快制定下发科学、规范、权威、优质的幼儿体育教材,满足幼儿需要。该教材由能量学院研发中心编写,配套线上课程分发给家长使用,帮助促进对于早龄儿童运动的专业化指导与监测。整个项目将于2018年6月与大家见面。

项目成功“引起”了中国移动公司的注意

尽管近年来教育产业的热度居高不下,英语教育、游学教育甚至专项体育教育都受到社会各界的关注,但与这些行业不同的是,青少儿体能教育板块依然还在孵化阶段,行业业态正在发酵中,还未到大面积点爆市场阶段。而正是在波涛汹涌的酝酿阶段,数字化早龄体能教育项目却“惊动”了中国移动公司。

中国移动表示:好的教育项目,应该大力支持,集成化、规模化,让更多的孩子能够享受到优秀的教育资源。于是不论在行业资源还是资金方面,项目都得到了中国移动的大力支持,因此,数字化早龄体能教育项目将在更多更大的渠道与平台与大家见面。

数字化只是手段,解决青少年健康问题才是工作重点

作为最早一批投身于青少年体能行业的品牌,能量学院更加的高瞻远瞩,与IYCA(国际青少年体能训练协会)、NAEYC(美国小龄教育协会)、AAHPERD(美国健康体育教育,休闲体育和舞蹈联盟)、ACPE(澳大利亚体育教育学院)、OTAUS(澳大利亚感统训练协会)、USC(南加州大学)等国际权威机构、协会有着密切的合作,引进应用Feldenkrais Method(费登奎斯法)等全球权威性方法理论。以解决现阶段青少年儿童身心健康发展问题为己任,不断革新技术,为中国青少年儿童提供专业化、个性化健康解决方案,运用数字化健康监测技术,提供青少年儿童健康成长的全面控制,优秀生活方式指导等全系列服务,实现从检测到评估再到后期干预的健康成长闭环。

诚然,目前中国青少年儿童体能教育资源严重不足,单是幼儿体育教师有着近100万的人数缺口。而青少年体能行业鱼龙混杂,还未发育至成熟的市场形态,能量学院以校园为突破口,将先进的课程理念、成熟的课程体系、优秀的师资资源植入到校园中,与全国数十所中小学展开合作。合作名录中不乏北京四中璞瑅学校、呼家楼中心小学、陈经纶中学、加拿大国际学校、芳草地国际学校等全国“名小”。

到目前为止,能量学院在体质健康与体能素质方面帮助辅导了近三万名孩子,积累了大量的数据和实战经验,就数字化早龄体能教育项目而言,是非常宝贵的支持资源,但仅仅将此一个项目成功开展并不是能量学院的终极目的,切实解决中国青少年儿童的健康问题才是未来阶段全部工作重点。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查看更多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