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年近70岁骑行世界 成为老年人楷模

2018年04月09日 18:20作者:来源:中国新闻网

有这样一位中国老太太,她热爱骑行,年近70岁骑行世界。钢筋老太靠着一辆单车,一身轻便运动装独骑行欧洲多个国家。被誉为“钢筋老太”的谢厚国,是重庆市九龙坡谢家湾的一位普通居民。

有这样一位中国老太太,她热爱骑行,年近70岁骑行世界。她就是被誉为“钢筋老太”的谢厚国。

钢筋老太靠着一辆单车,一身轻便运动装独骑行欧洲多个国家。2016年,为了去看里约奥运会,冒险穿越南北美洲。最终,如愿以偿,在里约拥抱了中国女排。

被誉为“钢筋老太”的谢厚国,是重庆市九龙坡谢家湾的一位普通居民。她之所以被称为“钢筋老太”也是源于她的骑行经历,据了解,她在骑行过程中,曾经发生多次车祸,最严重的一次车祸不得不在体内植入一根30厘米的钢筋,之后“钢筋老太”便成为了她的一个代名词。有苦难,有荣耀,也有新生……

2017年,“钢筋老太”再次做了一场手术,与之前植入钢筋不同,这次是焕晶白内障手术仅仅10分钟,没有任何不适应的感觉。老太太很开心的发布微博:“2018年要继续骑行。”

钢筋老太浑身散发出来的正能量,值得我们身边每一个人尤其是老年人学习。这种冒险精神,健身精神、还有爱国精神,是每个中国人的榜样。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查看更多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