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苏宁连续十年发布社会责任报告 体育公益扮演重要角色

2018年04月02日 18:24作者:来源:中国网

苏宁通过布局体育产业,深入参与体育公益;而体育公益的不断开展又反向推动苏宁体育产业的发展。苏宁以体育公益积极践行社会责任的同时,也实现了价值最大化,打造出了“企业样板”。

3月30日,苏宁发布了2017年社会责任报告,这是从2008年以来苏宁连续发布的第十份社会责任报告。在十年发展中,体育公益已经深深嵌入了苏宁的企业基因中,从“圆梦课堂”到“青春旅行计划”,从“善行者”到“足球1+1”,作为一家民营企业,苏宁深知自身所担当的社会责任,一直都致力于推动体育公益的发展,每年推出的社会责任报告,体育公益都在其中扮演不可或缺的角色。

十年持续聚焦体育公益 让运动见证企业爱心

十年以来,随着企业自身的发展,苏宁也在逐步加大体育公益的投入。2008奥运年,苏宁发起“冠军课堂”,开始大面积推动我国农村学校的体育硬件设施的普及,此后伴随着“圆梦课堂”、“校园足球梦”、“足球1+1”等公益活动不断涌现,苏宁在助力贫困地区青少年体育教育事业的发展上获得了更多地社会力量加入。2016年,苏宁与中国扶贫基金会围绕“善行者”活动达成十年战略合作,旨在以徒步公益的形式吸引各界民众参与公益事业。如今,“善行者”公益徒步活动已吸引近20万余人次捐款,累计筹集善款近1900万元,12万余人次的儿童直接受益,成为国内标志性的公益徒步项目之一。

图:2017苏宁易购·南京善行者公益徒步活动

另外,足球作为世界第一大运动,在中国的发展却不甚理想,基础设施、场地装备的缺失是重要原因之一。为此,苏宁邀请中国扶贫基金会、爱德基金会、真爱梦想基金会等合作伙伴,在足球方面投入了大量人力物力,为的就是给孩子一片真正属于他们的绿茵场,让他们在每一次的奔跑、触球、对抗中,增强团队合作的意识,感受足球的快乐,进而为中国足球的发展尽一份力量。如苏宁与爱德基金会共同发起的“足球1+1”公益项目,通过1对1帮扶的形式,对江苏、安徽省学校进行足球教育活动,推进校园足球训练与联赛、足球夏令营、球星等互动一系列公益活动,至今已有数万人受益。

  图:苏宁“足球1+1”

持续布局体育产业 打造“互联网+体育”生态圈

体育产业目前是我国的朝阳产业,蕴藏着无限的市场潜力。近年来,苏宁不仅大力支持体育公益事业,而且在自身体育产业方面也持续布局,获得了长足发展。2014年,苏宁收购PPTV进军互联网视频领域。如今,PP体育已经成长为国内公认的第一足球平台,目前拥有欧洲五大联赛、欧冠、中超、亚冠等丰富的赛事版权资源及相关自制节目,通过移动端、PC端、OTT端多平台的互动体验,利用图文、短视频、直播等形式,为用户提供极致的体育内容和体验。刚刚过去的2017年,PP体育直播超过5000场次的各类体育赛事,位居行业第一。

目前,足球产业已经成为苏宁的一张产业“新名片”,特别是在收购了江苏舜天和国际米兰足球俱乐部后,苏宁体育囊获了众多国内球迷。同时,也扩大了苏宁的国际知名度,利用苏宁八大产业构建的生态圈,苏宁体育在智慧零售打大局中也具有极其重要的战略意义。

苏宁通过布局体育产业,深入参与体育公益;而体育公益的不断开展又反向推动苏宁体育产业的发展。因此,苏宁以体育公益积极践行社会责任的同时,也实现了价值最大化,打造出了“企业样板”。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查看更多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