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两场大败 国足“无解”

2018年03月27日 14:24作者:刘思远来源:环球网

去年还“姥姥不疼舅舅不爱”的中国杯,一下就火了——不是因为来了贝尔和苏亚雷斯,而是国足第一场就输了个0∶6。里皮上任之初,笔者曾写道“里皮是国足现在唯一的正确选择”,今天我仍坚定支持这个观点,中国杯两场大败主帅有瑕并非无能。

去年还“姥姥不疼舅舅不爱”的中国杯,一下就火了——不是因为来了贝尔和苏亚雷斯,而是国足第一场就输了个0∶6。26日打捷克队,里皮(右图)更换几乎整个主力,与0∶6那场相比,队员们“精气神儿”好了很多,但足球不只是靠积极性就能赢球,坚守了60分钟后1∶4输给“欧洲二流”捷克队,恐怕还要认清这份实力差距。

此前面对欧洲杯四强威尔士队时,里皮排出4231阵型,前场放了4个进攻球员,战术上翻了车,赛后“皮叔”也承认这一点,但最让人震惊的则是他的那句“我看错了人”。打威尔士,里皮还是存有幻想的。作为世界名帅,里皮带队最让人称道之处就是无时无刻都要赢,可是他的队员们也是这么想的吗?国足主力队员在联赛里年薪早已超过千万元人民币,中超竞争越来越激烈,留有余力打联赛也是硬需求。如何让这些千万甚至亿万富翁在国家队踢球时能有“死士”的战斗精神,才是最困难之处,这一点里皮也无解。

2013年6月15日在合肥,国足创下的“1∶5惨案”震惊中国——连泰国青年队都敢输5个。当时笔者在现场“见证”了愤怒的球迷高喊“中国队解散”,赛后发布会笔者第一个提问卡马乔“准备担负什么责任”,他留下“辞职”的答案。随后,笔者跟随国足征战韩国东亚杯,当时惊喜地发现国足大变样,开始踢得漂亮且勇敢,“原来国足没那么差!”只可惜,这份惊喜并未维持太久,病毒早已潜伏在国足体内等待发作——这一次在南宁终于再度爆发,对手从泰国变成威尔士,主教练换成里皮。

里皮上任之初,笔者曾写道“里皮是国足现在唯一的正确选择”,今天我仍坚定支持这个观点,中国杯两场大败主帅有瑕并非无能。怎样协调俱乐部和国家队之间的关系?如何让金钱和荣誉共存?别躲避,不要让这些在国足继续无解。▲(作者是中央电视台《足球之夜》记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查看更多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