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国足队长为惨败揽责 冯潇霆:希望赢下捷克

2018年03月26日 15:19作者:来源:羊城晚报

本届中国杯首轮国足以0比6惨败于威尔士后,外界反响强烈,至今仍余波未了。他表示,每一个球员都应该为首轮的惨败承担责任,自己作为队长和后防线球员,应该承担得更多。冯潇霆透露,在国足与威尔士比赛的中场休息时,里皮曾大发雷霆,赛后他也非常生气。

原标题:国足队长为首轮惨败揽责 冯潇霆:希望赢下捷克队

本届中国杯首轮国足以0比6惨败于威尔士后,外界反响强烈,至今仍余波未了。昨天下午,国足队长冯潇霆终于面对媒体开口。他表示,每一个球员都应该为首轮的惨败承担责任,自己作为队长和后防线球员,应该承担得更多。

“大比分输球都非常难过”

昨天下午,南宁当地气温超过20摄氏度,不少记者都身着短袖来采访,但国足队员却个个穿着长袖,这或许与近日传出的中国足协将整顿足球文化圈特别是球员文身问题有关。此前几天,国足安排接受采访的队员都是鲜有出场机会的边缘国脚,昨天,国足终于安排了队长冯潇霆接受媒体的采访。

冯潇霆透露,在国足与威尔士比赛的中场休息时,里皮曾大发雷霆,赛后他也非常生气。“那场比赛赛后,主教练也和以前不一样了,没有跟我们说太多的话。”主场净负6个球,让国足队员背负上重重压力,冯潇霆作为场上队长,在首发出场72分钟后,被邓涵文换下,当时威尔士队已经6球领先了。“在这么多主场球迷到现场支持我们的情况下,这样大比分地输球,我们所有人都非常难过。我想,每一个球员都应该承担一些责任。作为队长和后防线球员,我应该承担更多。”冯潇霆说,这两天,球员们私底下也一直在聊那场比赛,“在整体、细节、技战术方面都聊得挺多的。”

刚刚迎来自己第二个孩子的蔡慧康则表示,通过与威尔士的比赛,自己认清了国足与欧洲强队的差距。“今年中国杯对手实力很强,这个比赛我们还是主要以学习的态度去跟欧洲球队拼。在这么高强度的比赛节奏下,想着怎么去提高团队和个人的技战术能力。”

取胜才可能保住亚洲第五

今天下午与捷克队的三四名较量,赛果对于中国队非常重要。由于沙特队在3月24日凌晨以1比1战平了乌克兰,意味着国足只有此役击败捷克队,才可能保住自己亚洲第五的排名,并在下个月的亚洲杯抽签中获得2019年亚洲杯种子队席位。“第一场失利后,我们非常想打好第二场比赛,虽然对手实力很强,但大家还是做好了准备,希望赢下比赛。”冯潇霆如是说。

在分析对手捷克队时,冯潇霆和蔡慧康都认为,对手实力非常强。冯潇霆表示:“我们看了捷克队上一场的比赛,虽然他们输给了乌拉圭,但从整场比赛过程中的配合套路来看,捷克队是非常强的球队。”蔡慧康认为,需要对捷克队进攻线上的重点球员有更多的照顾,“比如说要有两三个人对他们的重点球员进行协防夹击,我们的防守要有更多的呼应和保护”。已经有10个月没有代表国足出战的蔡慧康,请战欲望非常强烈。“作为球员,肯定要听候教练的安排。如果我有机会上场,一定会全力以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查看更多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