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汤尤杯分组抽签 中国男女队可望顺利出线

2018年03月23日 16:24作者:来源:羊城晚报

2018年汤姆斯杯和尤伯杯羽毛球赛小组抽签仪式昨晚在泰国曼谷举行。三号种子印尼队与韩国队、加拿大队和泰国队同在B组,C组的中国台北队则抽到日本队、德国队和中国香港队。中国男队连续两届无缘汤杯冠军,但本赛季排名高居首位,力压阿萨尔森领衔的丹麦队直接进入A组。

原标题:汤尤杯分组抽签结果揭晓 中国男女队可望顺利出线

2018年汤姆斯杯和尤伯杯羽毛球赛小组抽签仪式昨晚在泰国曼谷举行。汤杯头号种子中国队和印度队、法国队、澳大利亚队分在A组,卫冕冠军丹麦队和李宗伟领衔的马来西亚队被分到D组。尤伯杯卫冕冠军中国队和印度尼西亚队、法国队、马来西亚队分在D组,夺冠大热门日本队进入A组。

今年的汤尤杯赛5月20日至27日在曼谷举行,各有16支队伍参赛,分为四个小组,小组前两名出线。汤杯的前四号种子是中国队、丹麦队、印尼队和中国台北队。中国队以头号种子直接进入A组,依次抽中印度队、法国队和澳大利亚队。丹麦队进入D组,同组的有马来西亚队、俄罗斯队和尼日利亚队。三号种子印尼队与韩国队、加拿大队和泰国队同在B组,C组的中国台北队则抽到日本队、德国队和中国香港队。

尤杯前四号种子是日本队、中国队、韩国队和泰国队。头号种子日本队直接进入A组,同组的有印度队、加拿大队和澳大利亚队。卫冕冠军中国队进入D组,同组包括印度尼西亚队、法国队和马来西亚队。四号种子、东道主泰国队进入B组,同组包括中国台北队、德国队和中国香港队。C组则由三号种子韩国队领衔,同组对手是丹麦队、俄罗斯队和毛里求斯队。

从分组抽签情况来看,国羽男队和女队夺得小组第一的概率都很高。

中国男队连续两届无缘汤杯冠军,但本赛季排名高居首位,力压阿萨尔森领衔的丹麦队直接进入A组。同组的法国队和澳大利亚队实力孱弱,如不出意外,中国男队将和印度队携手出线。印度队整体实力不容小觑,三位男单选手排名世界前15位,其中斯里坎斯更是高居世界第二。不过,印度队的双打是短板,比起李俊慧/刘雨辰、刘成/张楠的中国组合,实力存在不小差距。只要不出意外,中国男队将夺得小组第一。

中国女队的小组赛征程可能更为轻松。虽然印尼女双实力不凡,但单打还是无法与中国女队的陈雨菲、何冰娇相提并论,法国队和马来西亚队也构不成什么威胁。已夺得三连冠的中国女队,至少在小组赛上不会碰到什么麻烦。

在今年的尤伯杯争夺战中,中日两队明显“鹤立鸡群”。相对而言,汤姆斯杯的竞争激烈程度更大,其中丹麦队、印尼队和日本队都有能力和中国队竞争。丹麦队和马来西亚队将在小组赛上演强强对话,相比于马来西亚的“单核”,丹麦队阵容储备更为雄厚,应该会以小组第一出线。印尼队拥有世界第一的男双组合苏卡穆约/吉迪恩,但韩国队也有男单世界第三的孙完虎压阵,可能与印尼角逐小组头名。C组的中国台北队将和日本队争夺小组第一,日本队曾在2014年的汤杯夺冠,掀翻中国台北队并非没有可能。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查看更多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