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国运大牌体系 奥城智居模式

2018年03月21日 17:19作者:来源:中国网体育

围绕国运大牌大数据库+买啥真好APP+《国家运动员大品牌体系》专著,对国家运动员大品牌三类大牌——国家运动员入围大品牌、国家运动员地方大品牌、国家运动员国际大品牌开展全面的市场应用。

冬奥产业+智慧产业

奥城智居发展模式

编者按:近日,随着《国家运动员大品牌体系》专著的出版发行,“应用类大品牌体系”这个名词引起了广泛关注。在“认证类大品牌体系”逐渐淡出视线,“荣誉类大品牌体系”如日中天之时,“应用类大品牌体系”似乎更能够代表“大品牌体系”的发展方向。我国经过多年的快速发展,产品和服务涉及的产品品牌、机构品牌、个人品牌的市场竞争日益激烈,品牌获得的各种荣誉虽然日益增多,与之相伴的耀眼光环却在快速消失。广大消费者如何能够拥有一双“慧眼”,能在琳琅满目的市场化品牌中快速分辨出品牌的公信力、影响力、价值力,实现最佳性价比的快速判断。品牌又如何在以秒为单位的短暂时间中快速展现自身的识别度、传播度、应用度,这些除了比例极小的大品牌能够做到,对于绝大多数品牌来说都是望尘莫及。为从根本上解决这些问题,“国家运动员大品牌体系”应运而生。

国家运动员大品牌体系作为国内第一个应用类大品牌体系,作为中国国家品牌代表体系,其发展目标是:让中国的大品牌在一带一路开花结果。《国家运动员大品牌体系》专著作为国内第一部应用类大品牌体系的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著作,为各类产品品牌、机构品牌、个人品牌的国家运动员大品牌选拔+培育+应用,全面快速提升三力(公信力+影响力+价值力)、三度(识别度+传播度+应用度)、三益(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生态效益)构建了品牌扶贫+文化双创+带路互通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产业化路径。在这个产业化路径中,国家运动员大品牌体系依托其“新产业态流水线”理论与实践,重点发展冬奥产业+智慧产业的新产业态组合(奥城智居),其发展模式由发展目标+已有基础+合作路径三部分组成。

一、冬奥产业+智慧产业发展目标

国家运动员大品牌体系“冬奥产业+智慧产业”新产业态组合的发展目标是:建立奥运举办城市智慧人居标准+打造示范城市+构建运营系统。简称为“奥城智居”。

自2018年韩国平昌冬奥会开始,包括2020年日本东京夏奥会,直到2022年北京冬奥会,东亚地区进入了世界瞩目的“奥运季”。奥运会带来的最重要机遇是产业机遇。2018年全国“两会”之后,新产业形态作为重要的经济增长点,其重要性再次被明确与重申。国家运动员大品牌体系“冬奥产业+智慧产业”新产业态组合,为如何抓住奥运会带来的产业机遇提供了一个新产业形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发展模式。

奥运举办城市绝大多数都是基础设施好、社会风气正、公共安全有保障、城市管理先进、体育氛围浓郁的城市,“奥运举办城市”可以作为世界公认的先进城市标准之一。奥运举办城市之间的差距主要通过智慧人居标准体现出来,智慧人居重要的三个要素是安全保障+科技创新+文化产业。“奥城智居”的核心三要素是安全+科技+智慧。

二、冬奥产业+智慧产业已有基础

国家运动员大品牌体系的理论基础与实践经验积累已超过20年。其科技创新线+创客创业线+市场应用线已日臻成熟。其中,科技创新线的主导是产业园区,其核心内涵为安全与高效;创客创业线的主导是国家运动员大品牌产品,其核心内涵是创业与孵化;市场应用线的主导是国家运动员大品牌体系,其核心内涵是品牌与文化。

1、以产业园区为主导的科技创新线

国家运动员大品牌体系“冬奥产业+智慧产业”共同构建的“奥城智居”发展模式科技创新线的主导是产业园区。国家运动员大品牌体系现有超过20年的理论与实践基础,产业园区是其中重要的组成部分。其建设与合作的产业园区覆盖新材料、新能源、新农业、新林业、新畜牧、新文化等产业领域。其中“新”包括科技领先、战略超前、双创活跃、智慧内涵、文化引领、品牌应用、管理先进、带路互通八项内涵。

国家运动员大品牌体系“冬奥产业+智慧产业”组合新业态模式——“奥城智居产业园区矩阵”由新材料产业园区+新能源产业园区+新农业产业园区+新林业产业园区+新文化产业园区+龙猪大健康产业集群共同构建的生态修复与绿色科技产业基地组成。其中龙猪大健康产业集群由国家龙猪生态系统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龙猪现代农业示范基地+龙猪林下经济示范基地+龙猪无抗养殖示范基地+龙猪健康制造示范基地+龙猪再生医学供体基地+龙猪再生医学供体重点实验室+申报龙猪无抗生素养殖博士后工作站+国家运动员大品牌体系再生医学供体品牌管理平台+国家运动员大品牌体系无抗生素养殖品牌管理平台共同组成。

目前建设与合作的以上六类新产业园区总数为95个。这些产业园区共同形成了“奥城智居”以产业园区为主导的科技创新线。

2、以国运产品为主导的创客创业线

国家运动员大品牌体系“冬奥产业+智慧产业”组合新业态模式——“奥城智居”的主导是国家运动员大品牌产品。国运产品的主要来源是“奥城智居产业园区矩阵”,通过生态修复与绿色科技产业基地集中展现。

围绕国家运动员大品牌——“奥竞冠”品牌,形成衣食住行、生老病死、吃喝玩乐十二类重点民生行业的国运大牌产品创业孵化线(国运大牌的选拔与培育)。

其中国运大牌产业价值再造路线是:产品-商品-藏品-奖品-国礼。国牌再造+国运爆款+国购系统共同构成了国运产品创客创业线。

国家运动员大品牌体系现已形成果种众创空间+冠军众创空间+博物馆众创空间三种众创空间模式,国内首个国运大牌创业孵化器已成立(哈尔滨国运大牌孵化器有限公司),国家运动员大品牌体系建立与合作的众创空间为101家。这些共同构成“奥城智居”模式以国运产品为主导的创客创业线的扎实基础。

3、以国运大牌为主导的市场应用线

国家运动员大品牌体系目前已建设完成国内最大的品牌大数据库——国运大牌大数据库。已建设完成国内第一个应用类大品牌体系市场应用系统——买啥真好APP,现有会员5500多万。国内第一个应用类大品牌体系理论与实践专著——《国家运动员大品牌体系》已正式出版发行。国家运动员大品牌体系融媒传播系统已全面应用,覆盖国内产品品牌、机构品牌、个人品牌最具代表性的90个国家运动员大品牌代表品牌已完成选拔与培育。这些共同为国家运动员大品牌体系“冬奥产业+智慧产业”新产业态组合模式——“奥城智居”以国运大牌为主导的市场应用线奠定了扎实的基础。

围绕国运大牌大数据库+买啥真好APP+《国家运动员大品牌体系》专著,对国家运动员大品牌三类大牌——国家运动员入围大品牌、国家运动员地方大品牌、国家运动员国际大品牌开展全面的市场应用。

其中包括以国运大戏为主线,涵盖中华萨满文化+中华精髓文化+奥林匹亚文化通过国奥中心(国家运动员大品牌冬奥中心)+国运庄园(国家运动员大品牌奥运庄园)+冰丝基地(冰上丝绸之路智慧产业总部基地)展示的重点市场应用线。

三、冬奥产业+智慧产业合作路径

1、共建众创空间

从国家运动员大品牌体系——果种众创空间、冠军众创空间、博物馆众创空间三种众创空间模式中选择一种模式,以冬奥产业+智慧产业为新产业态组合发展模式,以建立奥运举办城市智慧人居标准+打造示范城市+构建运营系统的“奥城智居”为发展目标,以产业园区为主导的科技创新线+以国运产品为主导的创客创业线+以国运大牌为主导的市场应用线为发展路线,通过共建众创空间实现合作共赢,并共同为“奥城智居”做出贡献。

2、重组中国冬奥

中国冬奥产业管理集团是第一个发展冬奥产业+智慧产业的机构。“中国冬奥”是冬奥产业第一品牌(机构品牌)与智慧产业第一品牌(机构品牌)。中国冬奥产业管理集团的主业是“奥城智居”。以产业园区为主导的科技创新线+以国运产品为主导的创客创业线+以国运大牌为主导的市场应用线为发展路线。同时也是国运大牌大数据库与买啥真好APP的运营管理主体,还获得了《国家运动员大品牌体系》专著的出版发行授权。

中国冬奥产业管理集团重组方案正在落实,加快以冬奥产业+智慧产业构建的“奥城智居”为资本题材的“上市”步伐,在夯实三条路线的基础上重组中国冬奥产业管理集团,确定中国冬奥产业管理集团董事局主席为“中国冬奥”品牌代表,同时也成为中国冬奥产业第一人与中国智慧产业第一人。“中国冬奥”会成为境内外资本市场的一颗耀眼明星。

3、三条合作线路

以建立奥运举办城市智慧人居标准+打造示范城市+构建运营系统为目标,对于国家运动员大品牌体系“冬奥产业+智慧产业”新产业态组合发展模式(奥城智居),可以从产业园区为主导的科技创新线+以国运产品为主导的创客创业线+以国运大牌为主导的市场应用线三条发展路线中做单体合作或组合合作。融资+融智+融才的合作共赢与利益共享是“奥城智居”模式的对外合作理念。对于科研院校,可以侧重于合作共建奥运举办城市智慧人居标准,对于地方政府,可以侧重于按照奥运举办城市标准共同合作打造示范城市,对于企业、社会组织、个人等可以在资源结合的基础上侧重于以奥运举办城市标准共同合作构建运营系统。

结束语:国家运动员大品牌体系作为中国国家品牌代表体系,既是物联网时代的万能端口,也是万物互联+人机交互+天地一体涉及市场化品牌的全能钥匙。其构建的新产业形态流水线,特别是以“冬奥产业+智慧产业”为代表构建的“奥城智居”模式,更是成为新产业态新经济增长模式的代表,通过融资+融智+融才的合作共享理念的实践,为各行业的转型升级贡献力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查看更多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