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中国杯里皮稳定为主 为亚洲杯进行练兵

2018年03月15日 10:24作者:来源:北京青年报

为备战3月下旬的中国杯邀请赛,中国男足计划将于3月19日起开始2018年首期国家队集训,中国足协于昨天公布了27人的球员名单。国足2018年首期集训名单中,没有出现老队长郑智的名字,这个结果既令人意外,又在意料之中。

原标题:中国杯 里皮选秀以“稳”当先

为备战3月下旬的中国杯邀请赛,中国男足计划将于3月19日起开始2018年首期国家队集训,中国足协于昨天公布了27人的球员名单。老队长郑智伤愈不久未能入选,而亚泰攻击手谭龙与重庆力帆边前卫彭欣力作为新人首度入选。由于国足本期集训的主要目标是为亚洲杯争取种子签位全力抢分,兼顾物色郑智接班人等锻炼目标,因此里皮在选秀上求稳的思路非常突出。

国足2018年首期集训名单中,没有出现老队长郑智的名字,这个结果既令人意外,又在意料之中。说意外是因为在上周中的亚冠小组赛中,新赛季首度出场的郑智风采依旧。据了解,在名单正式公布前,郑智的名字已经被里皮“圈”住。但中国杯的3支受邀客队乌拉圭队、威尔士队、捷克队都是公认的劲旅,中国队想在其中任何一个对手身上拿分都是非常困难的事情。而算上昨晚比赛,郑智复出后才参加两场正式比赛,谨慎权衡利弊之后,里皮还是决定延迟队长归队时间。由于郑智目前已经为国征战98场,中国足协其实从去年东亚四强赛前就酝酿为他庆祝“国家队百场纪录”,并为此准备了特制纪念球衣,但因为其伤势情况超出了本人及各方的预料,因此这份嘉奖也只能被一推再推。

来自亚泰的前锋谭龙以及重主力帆的边前卫彭欣力则是国足的新人。事实上,谭龙能够打动里皮并不只因为新赛季中超开赛以来的稳定发挥,而是得益于他过去一个赛季持续稳定的表现。上赛季他共计打进8球(没有点球),是在武磊、于汉超、郜林之后排名本土射手榜第4位的球员。和前3者在豪门得益于超级外援助力不同,谭龙在内外援引进力度非常有限的情况下,更多是依靠自己的努力取得如此成绩的,里皮自然不会漏掉这样一个可能改善国足锋无力状况的新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查看更多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