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国货崛起!平昌冬奥会闭幕 安踏让世界见识中国美学风范

2018年02月26日 17:24作者:来源:中国网体育

这种白色火焰,无需多言,简单直白的logo,不用太多繁复的夸张的设计元素,不用外来的语言就足以诠释这股中国的时尚态度,让中国观众感受到了于无声处听惊雷的自豪感。汲取中国传统美学思路,不仅仅体现在安踏“国服”的“白色火焰”上。简约长款羽绒服,搭配红色运动裤及黑色雪靴,黑白红的简单搭配,即使寒冷的冬日里,热力仍在。

今天,平昌冬奥会闭幕式上,中国代表团登场,简约、内敛而有力量,安踏的白色羽绒服也再次成为国人关注的焦点,这套“国服”叫‘白色火焰’,英文名是‘White on White’,在其中,安踏又在表达了什么样的美学诉求?

安踏,这个1991年创立的体育品牌, 伴随了我们27年,从默默无名到家喻户晓,他就像我们邻家的孩子,熟悉而温暖。这种感觉不会让你陌生,不像高街大牌距你千里之外,但就是这种熟悉、简练的感觉,让你舒服,坦然,让你有这就是中国的亲切感。而这次平昌冬奥会上安踏一袭大气的“纯白”色调,正是从中国传统美学中吸取了大道至简的精华,在细节处点缀以国旗红色,内敛不张扬的同时,简单而有力量,给人焕然一新的感觉。这就是中国,这正是中国所要彰显的美学风范。

闭幕式旗手武大靖,单纯,直接!2月22日的短道速滑500米比赛中,24岁的武大靖夺得中国短道速滑道史上的第一块男子项目金牌,本次平昌冬奥会中国短道速滑队屡屡遭受争议判罚,但武大靖以绝对的优势获得冠军,犹如他身上穿的白色羽绒服一样,赢的干净、纯粹!简单而有力量,这种风范犹如冰场中的火焰,点燃全场。

这种白色火焰,无需多言,简单直白的logo,不用太多繁复的夸张的设计元素,不用外来的语言就足以诠释这股中国的时尚态度,让中国观众感受到了于无声处听惊雷的自豪感。

时尚,不是喊出来的,而是在细节处也彰显风范。安踏这次冬奥会的运动装备,在运动属性的基础上,进行了大胆的突破与创新,国旗红和黄的元素并没有消失,在一些细节上仍保留下来,比如背上的‘CHINA’字样、袖口、帽檐、拉链等的设计为红色,富有个性化的服装签名标为黄色。

汲取中国传统美学思路,不仅仅体现在安踏“国服”的“白色火焰”上。在日常的训练、生活中,安踏同样赋予经典以新的设计思路。

红白色的经典搭配,辅以当下流行的机能风,满足功能性的同时不失率性风范,悦目中不乏内敛的力量,是不是有种让你回到当年仗剑天涯,无拘无束的日子,愿你的活泼与乐观感染身旁的每一个人,愿你归来时,仍是此间少年。

  藏蓝色和黑色的搭配,低调内敛。条纹围巾的加入,为造型增添了亮点。

简约长款羽绒服,搭配红色运动裤及黑色雪靴,黑白红的简单搭配,即使寒冷的冬日里,热力仍在。

干练的搭配同样需要干练的包包,这种简约功能性风格同样体现在安踏包的设计。春天到了,背上双肩包,拉上行李箱,一起去寻找诗和远方吧!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查看更多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