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收官平昌 中国冬奥新力量剑指2022--平昌中国之家“2022冬奥有我”主题活动

2018年02月25日 17:23作者:来源:中国网体育

韩国时间2月24日下午,安踏在中国之家举办了名为“2022 冬奥有我”的主题活动。中国冬奥会的青春力量——创造中国男子速滑历史的男子500米季军高亭宇、短道速滑女子1500米亚军李靳宇以及索契冬奥会速度滑冰女子1000米冠军张虹共同参与了收官活动,一同奏响了北京冬奥周期的序曲。

韩国时间2月24日下午,安踏在中国之家举办了名为“2022 冬奥有我”的主题活动。中国冬奥会的青春力量——创造中国男子速滑历史的男子500米季军高亭宇、短道速滑女子1500米亚军李靳宇以及索契冬奥会速度滑冰女子1000米冠军张虹共同参与了收官活动,一同奏响了北京冬奥周期的序曲。

李靳宇、张虹、高亭宇共同签名“2022 冬奥有我”T恤并向全世界发出欢聚北京2022的邀请

活动现场,高亭宇、李靳宇分享了平昌成功突破的经历以及对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展望与规划;张虹也分享了她在下一个奥运周期的规划以及对2022的期望。中国奥委会合作伙伴安踏向运动员赠送了精美的人物面雕、剪纸和精心设计了奥运沙漏,共同迎接2022北京冬奥会的到来。

突破历史 中国超新星铸就中国冰雪新希望

本次平昌冬奥会表现出色的奥运健儿高亭宇以及李靳宇受邀参与本次活动。年仅20岁的高亭宇在速度滑冰男子500米比赛中赢得一枚宝贵的铜牌,实现了男子速度滑冰奖牌“零”的突破;而“00后”小将、年仅17岁的李靳宇为中国短道速滑女队拿到一枚银牌,这也是中国短道速滑女队本届冬奥会唯一一枚奖牌。这两位超新星的超级表现也让国人看到了中国冰雪的新希望。

北京冬奥组委法律事务部部长李富莹(左一)和北京冬奥组委市场开发部副部长王禹(右一)向中国速滑队员高亭宇、张虹赠送北京2022特许商品

今年20岁的高亭宇是中国男子速度滑冰的希望之星,他的特点是启动好、爆发力出色。2016年11月12日,在2016-17赛季国际滑联速度滑冰世界杯哈尔滨站男子500米第二次A组比赛中,高亭宇以34秒99获得银牌。2017年2月20日亚冬会在日本札幌举办,速度滑冰男子500米比赛,小将高亭宇以34秒69个人最好成绩摘金,刷新了亚洲纪录。高亭宇的进步飞速,作为中国男子速度滑冰的领军人物,高亭宇被寄予厚望。在本届冬奥会上,他一鸣惊人,虽然只是一枚铜牌,但是对于中国男子速滑意义非凡,对于高亭宇来说,2022年北京冬奥会才是他的终极目标,平昌,只是他的练兵场。

安踏体育用品有限公司北京奥运事业部总经理谢春龙向中国短道速滑运动员李靳宇及教练赠送短道速滑面人及剪纸

李靳宇在第十三届全国冬运会短道速滑女子1500米决赛中一鸣惊人,以2分16秒202获得银牌,超周洋创造的2分16秒729的世界纪录,当时她还不满15岁;在平昌冬奥女子速滑1500米赛场,17岁的李靳宇再次出人意料地在最后时刻逆袭成功,收获一枚银牌。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对手也对李靳宇极为赞赏,称赞她年纪轻轻已经达到了世界顶级水平,未来可期。

安踏体育用品有限公司市场部高级总监朱敏捷向李靳宇、张虹、高亭宇赠送安踏奥运礼品

活动的主办方踏体育用品有限公司市场部高级总监朱敏捷先生也向李靳宇、高亭宇和张虹员赠送了象征着从2018平昌冬奥会到2022北京冬奥会的纪念沙漏,鼓励他们继续前进。同时表示,安踏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助力中国的年轻力量不断突破,创造新的历史。

青春振奋 中国冬奥新力量剑指2022

在本届冬奥会上,中国队的多名小将都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张可欣、金博洋、隋文静/韩聪等,平昌冬奥会赛场,刮起了从中国“吹来”的青春风暴。这些青春力量的绽放,振奋了国人对于北京冬奥的期望。虽然他们在平昌并没有站上最高领奖台,但是在四年后的北京冬奥会上,他们都有可能成为最为闪亮的明星。

本届冬奥会,金博洋获得男子单人滑第四名,创造了中国在冬奥会男单花滑的最好成绩;自由式滑雪女子U型场地决赛,作为中国代表团年龄最小的运动员,15岁的张可欣最终决赛位列第九。虽然距离领奖台仍旧遥远,但这个成绩已创造了历史;中国头号双人滑组合隋文静/韩聪在花样滑冰双人滑比赛中表现完美,最终以0.43分之差屈居亚军。这些年轻运动员都表示要在2022的北京证明自己,为中国冰雪正名。

还有李香凝、曲春雨、任子威等一大批年轻运动员都已表现出不俗的潜力,都有可能在2022给国人带来惊喜。平昌有遗憾,有惊喜,更有青春带来的希望。

相信在2022北京冬奥会,中国人上下将齐心,一定会打造一届无与伦比的冬奥会,为中国冬奥军团的爆发创造最好的条件。活动现场,中国奥委会的合作伙伴安踏相关负责人也表示,在2022新的奥运周期,安踏将利用新技术、新科技为中国奥运军团打造更加完美的冰雪装备,为中国运动员创造佳绩保驾护航;索契冬奥冠军张虹也表示,自己将积极转型,为2022北京冬奥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到场嘉宾及运动员共同签名“2022 冬奥有我”纪念T恤并向全世界发出欢聚北京2022的邀请

中国之家的活动现场,运动员、教练员一道联合签名2022特制T恤,共同向世界发出邀请,号召热爱冰雪运动的人们相约2022,共聚北京。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查看更多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