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吃金汤拿金牌 武大靖深夜到访康师傅平昌面馆满足小愿望

2018年02月25日 17:23作者:来源:中国网体育

在为中国冬奥代表团斩获平昌冬奥会唯一金牌后,武大靖这几天的安排特别忙。”正如他微博中所说,“吃金汤面,拿金牌”,我们也期待在北京冬奥会上,能看到武大靖和中国短道队为中国争得更多荣誉。

在为中国冬奥代表团斩获平昌冬奥会唯一金牌后,武大靖这几天的安排特别忙。23日深夜,武大靖在忙完一天的工作后,特别来到康师傅平昌面馆满足自己的小愿望。随后发布微博:吃“金汤面,拿金牌,新年讨好彩头。”

录制风云会,接受媒体采访,参加颁奖典礼……,为本届冬奥会获得首金的武大靖忙完23日全天的事情已经是深夜了。在返回运动员村路上,忽然看到仍亮着灯的康师傅平昌面馆,武大靖说要下车去看看。

武大靖说,他之前就听说过康师傅平昌面馆,身边很多朋友都来过,都说那儿是中国奥运代表团成员、媒体记者和志愿者们的温馨小家。平昌冬奥期间,自己也会想家,今天终有时间就进来看看,感受不一样的过年氛围,满足自己的小心愿。

一进门就是中国地图的签名墙,面馆工作人员热情地邀请武大靖签名,他高兴地在他的家乡东北区域和康宝宝的围裙上签下了自己的名字。本已有些疲惫的武大靖来到面馆后变得兴奋起来,面馆里的灯笼、窗花、对联装饰充满了浓浓的年味,就像回到家一样。他和康宝宝以及工作人员一起合影,工作人员递给他一桶康师傅金汤五花肉面,“吃金汤面,拿金牌”,这个美好的寓意让武大靖对这款面爱不释手。

22日一战为武大靖收获了巨大的影响力,直到现在他还有些不太适应,各种活动和采访,尤其是他的一些生活方面也被放大,比如帅气的他现在获得了一个绰号——睫毛精,就是因为他一次闭着眼睛时,有人发现他睫毛特别长,这还上了微博热搜。

回顾夺冠的那个夜晚,武大靖说,兴奋地睡不着,想到很多事,也想起以前那些艰苦的训练,想起自己如何从“没有天赋的运动员”蜕变成“带头大哥”,直到站到最高的领奖台,现在感觉一切都值了。从奥运开赛以来到现在半个多月了,到此刻才算是真正的放松,此刻也更想家,更想念家乡的味道。平常在外征战训练时,经常靠康师傅的家乡味道解馋,康师傅对他而言就像老友一样,所以这次夺冠后来到康师傅平昌面馆,同样能感受到康师傅不断支持与陪伴中国军团的诚意。

未来的四年,武大靖将和他的队友们一起向新的荣誉发起准备和冲击,“我的队友们都特别棒,期待北京2022。”正如他微博中所说,“吃金汤面,拿金牌”,我们也期待在北京冬奥会上,能看到武大靖和中国短道队为中国争得更多荣誉。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查看更多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