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黄埔首届自行车骑行派 700骑手乐享改革开放创新路

2018年01月30日 10:20作者:来源:中国日报网

黄埔区、广州开发区拉开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系列活动序幕。本次活动由广州市黄埔区政府、广州开发区管委会主办,黄埔区体育局、广州聚能体育发展有限公司承办。据悉,为了确保当天活动顺利进行,黄埔区、广州开发区安排了超过400人的保障团队全程为骑行选手保驾护航。

黄埔区、广州开发区拉开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系列活动序幕。1月28日上午,该区举行首届自行车骑行派活动,逾700名选手从南海神庙启程,途经广州开发区西区产业园、中新广州知识城,直抵广州科学城,全程100公里,揽尽黄埔科技生态人文之美。

这是该区2017年首届马拉松成功摘取中国田径协会铜牌赛事称号后,推出的又一全民健身特色品牌活动。

本次活动由广州市黄埔区政府、广州开发区管委会主办,黄埔区体育局、广州聚能体育发展有限公司承办。

风雨无阻 400人保障团队保驾护航

活动当天恰逢较强冷空气南下,气温一路降到10度左右。但寒冷挡不住选手的热情似火,七点出头,静朴的南海神庙已人头攒动,头戴头盔、身着专业骑行服的选手陆续到场集结,现场一片五彩缤纷,空气中洋溢着摩拳擦掌、蓄势待发的兴奋与冲动。

8:30,随着黄埔区区长、广州开发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陈小华带头鸣响发枪喇叭,宣告骑游开始,700余名选手骑着爱车有序出发,浩浩荡荡涌出南海神庙,转进黄埔东路,膨胀的队伍逐渐拉长,最终一字前后排开,延绵近两公里,吸引了沿途群众驻足观看。

据悉,为了确保当天活动顺利进行,黄埔区、广州开发区安排了超过400人的保障团队全程为骑行选手保驾护航。引导车、警车将沿途最右侧赛道与社会车辆相对隔开,超过250名志愿者分散在每个路口协助指引,全线六个签到点各配备三名专业医疗救援人员,四台机动救护车分散分布严阵以待,保障服务一丝不苟。

献礼40周年 五大主题串联“四地”文化

广州开发区是全国首批经济技术开发区之一,因改革而生,伴开放而长,靠创新而强。据介绍,本次活动在线路规划上充分呼应“改革风、开放潮、创新路”的主题,选手将从古代海上丝绸之路重要发祥地之一南海神庙出发,途经改革开放前沿阵地、首批国家级开发区之一的广州开发区发祥地西区,粤新战略合作标志性项目、“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科技创新枢纽节点”的中新广州知识城,最后抵达广州高新区核心区、有着“华南硅谷”美称的广州科学城。

全程100公里,将串联起南海神庙、宝能国际演艺中心、“羊城八景 萝岗香雪”的萝岗香雪公园、华峰寺、东江纵队纪念碑、中新知识城凤凰湖、“羊城新八景 科城锦绣”核心景区等地标景点。

主办方别出心裁地根据沿途景观特点设计了五大主题路段,分别是“南海扬帆”(南海神庙至开发区路口段)、“开创大道”(开发区路口至九龙大道路段)、“知识新城”(九龙大道至中新广州知识城相关路)、“田园风光”(汤村至大涵村相关路段)、“科学之光”(科学城相关路段)。选手将在100公里的骑行挑战中,亲身感受昔日改革试验田、今朝创新主战场的独有魅力,共同见证改革开放40周年的历史进程和发展成就。

“今天的线路经过精心设计,沿途风景秀丽,产业集聚,可以一览我们区城市更新改造后的面貌,相信选手们会感到非常新鲜。如果大家反响好,明年我们继续办第二届。”陈小华表示。

据介绍,黄埔区、广州开发区正努力建成广州引领型全球城市的“领跑区”,去年刚刚成功举办了被誉为“黄埔一期”的首届区级马拉松赛事,赛事一跑而红,“黄马精神”’与“敢为人先、务实进取”的广州开发区精神、新时代黄埔精神一脉相承,今年该区继续延伸这种精神,借本次骑行活动,串联黄埔区、广州开发区在每一历史阶段的标志性景观和发展组团,完整回溯该区作为海上丝绸之路发祥地、岭南文化中心地、中国近现代革命策源地、改革开放前沿地的光辉历程,向改革开放40周年献礼。

  专业豪车闪花眼 共享单车也来战

据介绍,本次活动报名信息一经发布即点燃骑友圈,面向社会公开报名的600个名额备受追捧,一天不到即宣告额满。活动当天,共有718名选手踊跃参赛,其中包括来自广州数控、香雪制药、统一企业、娃哈哈恒枫饮料等黄埔区、广州开发区各行各业的百余名企业高管和机关事业单位选手。在本地骑友圈享誉盛名的“劈山组”、“广州闪电梦工厂”“广州追风骑士团”等亦组团登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查看更多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