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牧高笛市场总监:中国的营地里总有一款"冷山"

2018年01月26日 20:19作者:来源:环球网体育

记者:牧高笛是一个大众很喜欢的户外品牌,请您给大家分享一下牧高笛品牌的背景、经历及故事。孙娜:目前探险、旅行、徒步、野营是牧高笛的主营项目,我们会完整好产品线,增加产品和场景的互动、品牌和消费者的互动。

2018年1月24日至27日,ISPO BEIJING 2018第十四届亚洲运动用品与时尚展于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办,此次ISPO BEIJING 2018将以42,000平方米的展示面积, 40,000多位体育产业从业人士,来自20多个国家的463家展商,745个品牌的前沿产品和技术,展示来自冬季运动、户外运动、极限运动、运动时尚和功能性面辅料等各个领域的最新产品和技术,分享在政策助推器作用下体育产业所蕴藏的巨大商机和发展。

在活动现场,我们看到了人气户外品牌牧高笛的市场总监孙娜女士,并对她就牧高笛品牌故事、中国户外产业及市场等内容进行了专访。

记者:牧高笛是一个大众很喜欢的户外品牌,请您给大家分享一下牧高笛品牌的背景、经历及故事。

孙娜:牧高笛是一个以帐篷生产起家的企业,2003年的时候创立了牧高笛品牌,到现在已经有十几年时间了。这个品牌在整个发展过程中先是以帐篷生产、销售为主;2006年开始在服装方面拓展; 2017年3月,公司在沪市主板上市。

记者:从2003年创立开始,牧高笛已经有15年的发展历史了。那从市场里的一些数据分析和品牌自己本身的经历,能发现中国的户外市场有什么变化吗?

孙娜:中国的整个户外市场,我们认为是更加大众化了,越来越多的大众消费者在参与,门槛也变得越来越低了。包括接触户外运动的渠道更多,同时市场在细分;参与的人数在增加,接受能力更高。整个大众消费者是趋于理性的,对于产品的选择及认知都越来越多,所以整个市是在扩大。

记者:对于这个市场的变化,牧高笛对自己有哪些定位及调整呢?

孙娜:牧高笛是一个很亲民的户外品牌,我们的目标就是为大众消费者提供专业的户外装备,同时通过我们品牌的引领让大众了解户外装备。我们的整个定位,像探险、徒步、露营、旅行,都是大众消费者比较喜欢的一些项目。我们会在这些方面多做品牌活动。

记者:那从已有的数据及市场分析来看,现在这些户外的爱好者或者说是参与者,他们在购买户外产品的时候优先看重是哪些方面?

孙娜:现在的消费者优先看重的是功能、外观,尤其是年轻人更关注外观。当然品牌、产品质量,这些也是消费者敏感度比较高的方面。

记者:哪种类型的活动更受消费者青睐,参与的更多?

孙娜:现在各种活动都有很多人参与,比如赛事、包括徒步、露营,基本就是百花齐放的一个状态。比如牧高笛经常会做一些活动,年轻人、中年人都有参与,而且各年龄段比例也比较均衡。

记者:目前牧高笛的产品涉及到哪些领域?未来会有哪些领域的拓展?

孙娜:目前探险、旅行、徒步、野营是牧高笛的主营项目,我们会完整好产品线,增加产品和场景的互动、品牌和消费者的互动。牧高笛紧紧围绕核心产品定位来做,部分项目我们目前没有涉及到,比如高海拔攀登。未来我们希望在徒步领域多做一些事情。

  记者:在本届ISPO展会中,牧高笛为我们带来了什么新产品?

孙娜:在本届ISPO展会期间,牧高笛主打的产品是一款帐篷,名字叫“冷山”,这款产品从2003年起已经发展了15年,经历了四代的研发,完善了很多细节,其中这个产品的锁扣已经申请专利。这款帐篷已经卖出了63.3万顶。未来我们希望它变得更加轻量化,并在性价比及功能性上有更好的完善。目前市场上在售的2公斤级别内产品大部分都是走的高端线路,而我们的产品定位是面向大众消费者,所以与同类产品相比,性价比是非常高的。有人说在中国的营地里总有一款冷山。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查看更多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