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KEEN全球业务副总裁:品牌要有社会责任 中国户外市场15年后可追平美国

2018年01月25日 14:23作者:来源:环球网

Rob Langstaff:KEEN在户外休闲市场已经有了自己的一席之地,尤其是UNEEK这款鞋,很符合中国消费者的需求。Rob Langstaff:是的,KEEN基金会成立的时候,正赶上2005年印尼海啸,基金会当时决定,把全年用于广告和市场推广的预算全部捐献。

2018年1月24日至27日,ISPO BEIJING 2018第十四届亚洲运动用品与时尚展于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办,此次ISPO BEIJING 2018将以42,000平方米的展示面积, 40,000多位体育产业从业人士,来自20多个国家的463家展商,745个品牌的前沿产品和技术,展示来自冬季运动、户外运动、极限运动、运动时尚和功能性面辅料等各个领域的最新产品和技术,分享在政策助推器作用下体育产业所蕴藏的巨大商机和发展。

在活动现场,我们看到美国人气户外休闲鞋品牌KEEN的全球业务副总裁Rob Langstaff先生,并对他就KEEN品牌故事、中国户外产业及市场等内容进行了专访。

记者:KEEN是全球著名的户外休闲鞋品牌,产品特点非常的明显,我想很多人都和我一样,对这个品牌背后的故事很感兴趣,能不能和我们分享下它是如何诞生的?

Rob Langstaff:KEEN的诞生来自于一个问题:你如何来保护自己的脚趾,第一双KEEN的鞋Newport就是基于这个诉求诞生的,这是一双用于保护脚趾头的凉鞋,非常适合帆船运动,这双鞋我们明年会推出新的款式,作为KEEN诞生15年的纪念,KEEN的建立的成长正是源于这双鞋。

记者:户外休闲鞋品牌非常多,产品也是五花八门各具特色,KEEN的品牌定位是什么?如何实现差异化的?KEEN产品具备什么样的特点及优势?

Rob Langstaff:KEEN虽然是一个户外品牌,但是不以功能性和科技作为主打。KEEN更多的是定位于户外休闲的功能,这个与一般户外品牌有一定的差异。同时,KEEN是一个崇尚创新的品牌,比如我们UNEEK这款鞋,包含了很多创新。

记者:作为美国品牌,KEEN在美国本土的市场表现如何?用户对于KEEN有着什么样的评价?

Rob Langstaff:KEEN的消费者都非常忠诚,用户认为KEEN的鞋楦比一般鞋要宽,更加舒服。再过去18个月,美国的户外市场有些低迷和下降,但是在这期间,我们保持了增长,这让我们非常骄傲。

记者:KENN能保持这种增长,原因是什么?

Rob Langstaff:就像我之前说的,KEEN有很多忠实的粉丝,他们对我们的产品很有热情,他们喜欢我们的品牌以及定位。我们把精力放在两个方面,由于经济发展的需求,美国越来越多的自然环境被迫进行开发,对环境造成了很大破坏,KEEN一直致力于保护自然环境,避免这种情况发生。此外,美国是个自然灾害多发的国家,每当有灾害发生,KEEN就会组织人员,前往灾区进行援助,同时,由于救灾人员穿着KEEN的工装鞋,无形中也是为KEEN品牌进行了推广。我本人今年也参与了两次救灾。第一次是前往日本福冈的台风灾区,第二次是前往休斯顿台风和洪水的灾区。

  记者:KEEN是什么时候开始关注亚洲市场的?对中国市场有着怎样的预期?

Rob Langstaff:KEEN进入亚洲市场比较早,2005年,我们进入日本市场。我们认为在之后的15年,中国的户外市场将有迅猛的增长,预期可以与美国的市场规模持平,KEEN希望与中国市场一道,实现共同增长。

记者:目前中国的市场反馈是怎样的?中国市场环境及消费者习惯相较于其它国家和地区有什么不同?

Rob Langstaff:KEEN在户外休闲市场已经有了自己的一席之地,尤其是UNEEK这款鞋,很符合中国消费者的需求。KEEN在中国的市场团队与日本的市场团队有着密切的联系,因为中国和日本同属东方,文化和潮流趋向很相似。但是中国的消费者的变化趋势更快,很多社交软件的应用,潜移默化的影响着潮流的发展趋势。KEEN在中国市场受欢迎的原因和在美国是一样的:因为我们的鞋楦设计的比较宽松,比较舒服,同时,KEEN是一个非常有社会责任感的品牌。

记者:我们知道KEEN成立了基金会,并进行着一些公益行为。

Rob Langstaff:是的,KEEN基金会成立的时候,正赶上2005年印尼海啸,基金会当时决定,把全年用于广告和市场推广的预算全部捐献。

记者:新年伊始,在2018 ISPO BEIJING中是否也给我们带来了特别的新产品?能否给我们推荐一款。

Rob Langstaff:今年我们参展的新品种,我着力推荐袜套靴子款的UNEEK,它的设计源于一双凉鞋,现在配上袜套,能让他的功能更完善,符合更多的使用场景。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查看更多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