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中国首家大学生攀岩博物馆在合肥启动建设 明年5月开馆

2017年11月29日 11:22作者:李立如来源:中国网

11月25日,“中国大学生攀岩博物馆(筹)”展览大纲研讨论证会在合肥财经职业学院召开。会议听取了“中国大学生攀岩博物馆”展览大纲撰稿人介绍设计大纲,并就该大纲进行了分组研讨。

11月25日,“中国大学生攀岩博物馆(筹)”展览大纲研讨论证会在合肥财经职业学院召开。凭借第15届全国大学生攀岩锦标赛的东风,会议邀请到了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党务专员、工会主席陈晓华,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攀岩分会副主席、东华大学党委副书记金海燕,世界休闲体育协会主席李相如,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奥运备战办公室主任罗申等领导以及包括澳门大学、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等高校在内的领导、教授和攀岩教练参加。合肥财经职业学院董事长严肃,学院院长马建国等出席了会议。

会议听取了“中国大学生攀岩博物馆”展览大纲撰稿人介绍设计大纲,并就该大纲进行了分组研讨。

与会专家高度评价了合肥财经职业学院在“中国大学生攀岩博物馆”建设中的担当意识,并各抒己见,阐述了对“中国大学生攀岩博物馆”的建设意见。世界休闲体育协会主席李相如指出,“中国大学生攀岩博物馆”是中国大学生体育运动中的第一个博物馆,也是中国攀岩运动的第一个博物馆。

与会专家一致通过博物馆展览大纲,同意其设计理念与定位,并进一步就如何建设好攀岩馆提出具体建议,表示愿为建成“共有”、“共建”的“中国大学生攀岩博物馆”贡献力量。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党务专员、工会主席陈晓华表示,将报请大体协主要领导,重视和支持博物馆建设。大体协攀岩分会领导表示,将积极协助藏品和展品征集工作。以四川旅游学院院长卢一为代表的高校,纷纷表态将提供有价值的博物馆藏品。

据悉,中国大学生攀岩博物馆”将系统梳理攀岩运动的发展历史,重点展示攀岩运动在我国高校的发展史以及对大学生群体的意义,用解析的手法讲述当代大学生与攀岩运动的故事,展现攀岩精神在当代大学生身上的具体表现,探讨攀岩运动对立德树人、素质教育、人才培养的重要意义。该馆于2018年5月24日正式开馆。(李立如)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查看更多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