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最美身材汇聚晋江 舒华杯2017年全国健美健身冠军总决赛12月举办

2017年11月23日 17:22作者:来源:东北新闻网

至此,大赛已正式拉开序幕,在提升健美健身运动竞赛水平和推广全民健身运动的同时,助力“2020年晋江世界中学生运动会”。在冠军总决赛各项目中取得优胜的选手,可根据中国健美协会的年度参赛计划,代表国家参加下一年度亚洲健美健身锦标赛。

近日,中国健美协会官网正式发布《关于印发2017年全国健美健身冠军总决赛竞赛规程的通知》:由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中国健美协会、福建省体育局、晋江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福建省社会体育指导中心、福建省健美健身协会、晋江市文化体育新闻出版局、舒华股份有限公司联合承办,晋江市体育中心协办的“舒华杯”2017年全国健美健身冠军总决赛(简称“冠军总决赛”),将于12月29日至30日在福建晋江举办。

至此,大赛已正式拉开序幕,在提升健美健身运动竞赛水平和推广全民健身运动的同时,助力“2020年晋江世界中学生运动会”。回顾上届比赛,参赛人数达300余人,并得到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体育频道、国际频道,以及福建电视台、乐视体育、人民网、新华网等多家媒体的广泛关注与报道。本届,组委会将进一步提高赛事规格和社会参与度,与此对应的,是更严格的参赛标准和更丰富、更具观赏性的赛事环节和节目编排。

国际赛场的进阶跳板

据了解,该项赛事是中国健美健身运动水平最高、规模最大、赛项最全的顶级大赛。参赛运动员均来自2017年由中国健美协会主办的全国性赛事及亚洲赛事各组、各级别前15名,和在中国健美协会备案的东北(吉林赛区)、西南(四川赛区)、华东(上海赛区)等组织的区域性健美健身比赛各项各组、级别前3名,及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健美健身比赛各项组、级别前3名的运动员,以及获得中国健美协会“优秀组织奖”和全国比赛团体前8名的单位以及中国健美协会培训机构选派的运动员。

冠军总决赛之所以为国内规格最大、水平最高的赛事,不只体现在对参赛选手入选资格进行了严格限制,更体现在对优胜选手进行了更高规格的奖励。据悉,本次大赛的总奖金高达50万元人民币,全场冠军的奖金更是高达3万元。此外,代表中国参加世界健美锦标赛和世界健身锦标赛的选手,将在比赛结束后亮相冠军总决赛,届时郑少忠、马胜虎、王伟等知名运动员也将亮相于此。

在冠军总决赛各项目中取得优胜的选手,可根据中国健美协会的年度参赛计划,代表国家参加下一年度亚洲健美健身锦标赛。此外,健美、健体和比基尼项目全场冠军运动员可不经选拔入选下半年度国家健美健身集训队,代表中国参加国际健美健身联合会(IFBB)、亚洲健身和健美联合会(AFBF)的各项国际比赛。

  2016年全国健美健身冠军总决赛“冠军之夜”现场

美丽和健康背后的科学健身

可以说,这是一场汇聚了中国最好、最美身材的比赛,运动员将在赛场上大秀肌肉和身材,不仅吸引着国内健美健身爱好者及行业的关注,也得到了社会的广泛关注。全民健身热的背后,是中国老百姓在生活水平得到提升之后对身材、对美的追求,更是对健康生活方式的追求。

而这美丽身材的背后,与专业、科学的健身锻炼方式息息相关。舒华作为本项赛事的引入者和战略合作伙伴,是国内领先的健身解决方案提供商,一直以来致力于为用户提供专业、科学的健身解决方案、产品和服务,让简单运动融入每个人的生活,帮助人们构建健康生活方式,从而实现健康目标,推动社会更加美好。

舒华是行业内产业链最为完整的企业之一,产品涵盖家庭健身器材、专业商用健身器材、全民健身户外路径、运动场馆、理疗养护器材、健身小配件及商业空间道具等产品。通过深入参与此项赛事,舒华不仅携手中国健美协会共同推动了中国健美健身运动的发展,让广大老百姓认识到这项运动的美,也对自身的产品研发、业务发展带来了一定的促进作用。“我们希望通过借助这一全国顶级赛事的影响力,以及参加该项赛事运动员的专业水平,来推动舒华产品和服务等专业实力的构建。在此基础上,我们才能为消费者提供专业、科学的运动解决方案”,舒华董事长兼总裁张维建表示。

对于要在2020年举办世界中学生运动会的晋江来说,打造品牌赛事、繁荣竞赛表演市场,是打造中国体育城市的重要内容。而冠军总决赛在晋江的连续举办,势必会吸引全国各地的顶尖选手踊跃参与,增进国内顶级选手间的沟通和交流,为整个城市的经济和文化生活注入巨大活力。这对晋江体育产业基地的建设,无疑是一个重大的促进。同时,该项赛事积极响应“健康中国”战略,将进一步推动全民健身事业的发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查看更多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