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短道3届冬奥连续满额出征 范可新4站0奖牌陷尴尬

2017年11月20日 18:22作者:褚鹏来源:北青网-北京青年报(北京)

随着2017-2018赛季短道速滑世界杯首尔站结束,平昌冬奥会短道速滑资格赛也已收官。随着武大靖再度拿下短道速滑世界杯首尔站男子500米冠军,加冕该项目年终世界第一,主教练李琰也帮助全队连续第三届冬奥会各单项满额出征。

本报讯(记者褚鹏)随着2017-2018赛季短道速滑世界杯首尔站结束,平昌冬奥会短道速滑资格赛也已收官。中国短道速滑队尽管在开始阶段有些慢热,依然凭借4站世界杯中的发挥,拿满了各项目的奥运席位。这也是中国短道速滑队继温哥华、索契冬奥会后,再度满额出征。

短道3届冬奥连续满额出征 范可新4站0奖牌陷尴尬

随着武大靖再度拿下短道速滑世界杯首尔站男子500米冠军,加冕该项目年终世界第一,主教练李琰也帮助全队连续第三届冬奥会各单项满额出征。在接力方面,中国女队排名年终第2位、中国男队排名年终第4位,满足团体前8名的入围资格,也顺利获得了平昌冬奥会的参赛席位。

根据本赛季世界杯排名,女子3000米接力的冬奥会半决赛中国、加拿大、意大利、日本四支队伍将被分成一组,另一组则为韩国、俄罗斯、荷兰、匈牙利;男子5000米的冬奥会半决赛分组为:中国、加拿大、荷兰、匈牙利四支队伍同场竞技,韩国、美国、日本、俄罗斯四支队伍同组PK。

在单项表现中,武大靖在全队中发挥最为出色。凭借世界杯上海站和首尔站的完美表现,武大靖成功卫冕男子500米年终世界第一。毫无疑问,武大靖已是平昌冬奥会该项目的夺冠大热门。

在匈牙利和荷兰站比赛后,武大靖成绩并不理想。好在他随即找到问题。上海站比赛中,他都是出发后占据领滑位置,最终以第一冲过终点,为中国队收获本赛季世界杯首个单项冠军。首尔站他与任子威携手进入500米决赛,也是从起跑到冲线都是领先,用绝对速度破解对手的任何战术。

相比之下,昔日强势的中国女队表现平平。本次首尔站比赛,女子1500米,韩雨桐获得第五,韩国选手崔敏静和沈石溪包揽冠亚军,周洋犯规止步半决赛;女子500米,英国名将克里斯蒂夺得冠军,范可新因为犯规止步1/4决赛;女子3000米接力决赛,中国队再被判犯规。

除了老将周洋还在找感觉,中国名将范可新也在这四站世界杯分站赛上颗粒无收。作为王濛之后中国最出色的女子500米选手,范可新曾是索契冬奥会的夺金热门。但是索契冬奥会的意外摔倒,让她无缘奥运冠军,平昌冬奥会显然是范可新重新证明自己的舞台。但是在离冬奥会越来越近的日子里,范可新的状态却没有调适到最佳。首尔站比赛,她又因为在起跑阶段和对手发生争抢而被罚下,无缘晋级。这是范可新继上海站抢跑后,连续两站世界杯被罚下。

相比女子单项的劣势,中国女队在接力方面表现尚可。虽然新锐主力臧一鸣因伤休养,前三站世界杯,中国依然收获了一金一银。范可新和周洋也将继续在队伍中起到核心作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查看更多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