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在山海间奔跑 2017舟山群岛马拉松盛大开赛

2017年11月20日 17:22作者:来源:环球网体育

2017年11月19日上午8点,“中国银行杯”2017舟山群岛马拉松盛大开赛。最终,来自肯尼亚的KOTUT JACKSON KIPKOECH以1小时3分42秒的成绩将半程男子组的冠军收入囊中,而来自中国的选手李芷萱则蝉联了半程女子组的冠军,成绩1小时13分7秒。

2017年11月19日上午8点,“中国银行杯”2017舟山群岛马拉松盛大开赛。来自国内外的万余名名选手迎着东海的第一缕阳光,一起冲出起点门,奔向终点,用运动与脚步,唤醒了这座海天佛国、渔都港城。

最终,来自肯尼亚的KOTUT JACKSON KIPKOECH以1小时3分42秒的成绩将半程男子组的冠军收入囊中,而来自中国的选手李芷萱则蝉联了半程女子组的冠军,成绩1小时13分7秒。

海岛马拉松带你浪迹舟山

舟山是国内第一座以群岛建制的地级市,1000多个大大小小的岛屿星罗棋布,百万人口在这里日耕夜栖,靠海而生。今年的舟山群岛马拉松特意为选手们打造了一场跨海而来、浪迹舟山的海岛马拉松。海浪隔离板、灯塔公里牌等别具海洋风格的赛道氛围布置,让选手们在比赛中仿佛航行于湛蓝的海面之上,踏浪而来。主会场与赛道上满眼的蓝色海洋元素,让选手们深深体会到了这座城市与海洋联系之密切。设立在主会场进行展示的舟山古渔船——绿眉毛仿真船模摇身一变,换了一重身份成为现场最具人气的许愿船,上面挂满了来自五湖四海的跑者的美好愿景。设置在配套赛家庭欢乐跑终点的小鱼鲜合影点,彰显出无限渔家风情,吸引了众多小朋友关注的眼光。赛道沿海一路铺展开来,眼前看到的是充满渔港风情的赛道氛围,脚下踩着的是绝美的沿海赛道,口中吞吐的是无限纯净的“中国好空气”,让对大海心向往之的选手们一饱眼福,让更多人记住舟马,喜欢普陀,爱上舟山,切身感受到“最美海岛马拉松”的别样魅力。

跨海赛道之美尽收眼底

已经结束的两届舟山群岛马拉松以美不胜收的沿海赛道收获了大量的好评,今年的赛事依然沿用去年的赛道。本场赛事的起点设置在舟山普陀大剧院,选手们从这里出发,一路跑过东港新区、沈家门、朱家尖,赛道将舟山不同城区串联在一起,将舟山传统的海洋渔业文化与风土人情表现得淋漓尽致。除此之外,鲁家峙大桥、国际水产城、观音大桥、慈航广场等舟山标志性景点也都在赛道上予以体现。选手们一路跑来,充分领略到了舟山旖旎的海岛风光。在弥漫着生活气息的沈家门老城区,舟山锣鼓的演出为赛事增添了一份渔港风情,人群熙熙攘攘口中大声高喊着加油;停靠在岸边的渔船与空气中的咸鲜味,生动地向我们展示了舟山人籁以生息的传统渔业;行至海上布达拉宫——慈航广场,跑者们又深深折服于建筑工匠们的巧夺天工;莲花洋畔远眺普陀观音像,又让人不得感叹海天佛国的巍巍。舟马之美,唯有亲身跑过才能领略。舟马为我们呈现了一个热情似火的舟山、一个朝气蓬勃的舟山,一个美不胜收的舟山。

暖心舟马与跑者再续前缘

2017舟马继续践行全心全意为选手服务的办赛理念,为参赛选手们提供了贴心又温暖的赛事服务。赛前选手们领到的参赛物资包中,都有一份舟山国际水产城的优惠券,远道而来来到舟山参赛的选手们,可以在比赛结束后在国际水产城逛逛。水产城设有快递点,选手们挑选一些鲜活的海鲜带回家,同时也将关于舟马、关于普陀、关于舟山的记忆也一并带回家。

普陀是驰名中外的旅游胜地,海天佛国、渔都港城的称号令不少人心向往之。其中又以四大佛教名山之一的普陀山最负盛名,更是无数善男信女心目中的圣地。今年11月18日—20日期间,所有报名2017舟马的参赛选手们都可以凭身份证和号码布免费游览普陀山,也算是不虚此行。除此之外,舟马跑者还能凭身份证和号码布享受朱家尖、桃花岛等其他景点门票优惠及酒店住宿优惠,方便选手们出行参赛,为选手们提供跑马舟山、赏遍舟山美景的福利优惠。

11月的普陀清晨,温度较低,组委会贴心地为选手们准备了保暖御寒的热姜茶,选手们完赛后喝一杯暖暖的热姜茶,驱赶了所有的寒冷与湿气。赛事现场设有移动巡逻队,在现场为选手们提供流动的赛事服务与保障。在赛事进行的过程中,还有警察护跑团全程陪伴,在赛道上保障选手们安全完赛。

舟马奖牌3.0获赞无数

舟马海洋生物奖牌家族今年迎来了第三个宝宝——带鱼奖牌。这块以带鱼为原型设计的奖牌得到了跑者的一致好评。2017舟马奖牌继续沿用去年奖牌的金色主色,以舟山代表性的海洋生物带鱼作为奖牌主体。采用浮雕工艺使五条带鱼构建出一朵圆形的浪花,象征着舟马“乘风破浪、年年有余”,同时也表达出跑者们对于幸福舟山的期许。

  “爱的民益”践行马拉松公益之行动

今年舟山群岛马拉松,人民网与中迹体育再度携手,将“爱的民益”赛事公益平台延展到舟山群岛马拉松的赛事现场,共同打造“梦想1公里”、“好瓶计划”及“为爱发声”三大主题公益活动,将马拉松赛与公益紧密结合在一起。通过这三项公益活动,将关爱残疾人与坚持环保的理念传递给更多的人,让舟马不仅仅是一场精彩纷呈的马拉松路跑赛事,更是一场充满爱与感动的聚会。让爱心与公益通过马拉松赛事传递到舟山,同时也借助公益的力量,让舟山群岛马拉松的参与者能够通过赛事公益平台,感受别样温暖的舟山。

让你安心地尽情奔跑,是舟马的承诺

本场赛事共招募了1600名志愿者为舟马倾情服务。在医疗保障方面,共投入了172名医护人员、32名急救跑者16辆救护车为赛事保驾护航,同时赛道上平均每隔1.05km就设置有一个医疗站点随时待命,准备为选手们提供医疗服务。赛事组委会以肉眼可见的人力和物资投入,让所有选手们跑的安心、跑的放心。除此之外,在赛事主会场,考虑到11月清晨温度较低,同时选手们在完成21.0975km的赛程之后一定会出现肌肉酸痛的情况,组委会特别在主会场为选手们煮好了驱寒保暖的姜茶;同时还有专业的健身教练为大家提供免费的排酸按摩服务。选手们来到普陀要做的事情只有一件,那就是尽情享受比赛,享受美景。

历时三小时,“中国银行杯”2017舟山群岛马拉松圆满落下了帷幕。赛事以独一无二的海景赛道、完善精致的赛事服务与极具渔港风情的赛事氛围收获了跑者、媒体与市民们的一致好评。

2017年舟马走过了第三个年头,感谢跑者与市民们对舟马的关注。2017舟马圆满落下帷幕,2018我们不见不散。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查看更多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