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东莞乐跑志愿者——“我们眼中的乐跑”

2017年11月17日 16:22作者:来源:中国网

11月11日,2017年东莞五周年限量版城市乐跑赛欢乐落幕。刚刚结束的2017年限量版城市乐跑赛现场就迎来了这样一群特殊的“乐跑人”——东莞市微马跑步协会轮椅队的35名轮椅跑者。

民间第一跑获政府表彰 媒体盛赞

11月11日,2017年东莞五周年限量版城市乐跑赛欢乐落幕。此次乐跑首次并轨国际体育赛事,成为万科·第16届亚洲马拉松锦标赛暨2017东莞国际马拉松(以下简称“莞马”)官方训练营。“莞马训练营”的报名参与人数远超往期,东莞市长跑协会、东莞市铁人三项运动协会、虎门马拉松协会、东莞市微马跑步协会等50多个来自东莞各个镇区的知名跑团前来共同参与此次欢乐盛宴。

乐跑成立五年以来,在跑者圈中影响力日渐深入,此次东莞乐跑更是获得市政府的高度认可。东莞五周年限量版城市乐跑赛主会场上,东莞市体育局将 “热心支持东莞全民健身事业”奖颁予东莞万科,该奖为市体育局首次设立,以鼓励万科在支持全民健身事业上继续砥砺前行。乐跑以“民间第一跑”的城市影响力,带动了越来越多的民众参与到全民运动中,日渐成为东莞市的跑步名片。

南方日报、南方都市报、东莞日报等十余家媒体对乐跑进行了全程报道并给予盛赞。

志愿者的乐跑勋章——台前幕后都很快乐

五周年限量版城市乐跑赛参与者人数众多,年龄跨度较大,上至65岁,下至3岁,参赛人群除150多家企事业团体外,还有亲子家庭和轮椅跑者团体。作为民间发起,官方指导的大型跑步赛事,东莞乐跑获得了国家体育总局群众体育司、东莞市体育局、“莞马”组委会、万江体育管理服务中心的大力支持。

户外运动的审批报批、乐跑并轨马拉松后的接洽以及专业跑团的训练项目、普通民众的安全健身宣传普及、赛场的动线设计及后勤准备、开赛前的流程策划、媒体的接待及安全采访(不打扰赛事又能精彩覆盖赛事的报道)、特殊乐跑团队的特殊支持、赛道安全、赛后清理赛道等问题无疑是每年乐跑成功举办所要面对的难题。

主办方万科要完成这一系列工作,除了万科工作人员,协办方外,每年还需要乐跑志愿者团队的大力支持。乐跑志愿者一般从高校选拔,每年10月前后,报名乐跑志愿者成为了东莞各大高校学生寻求自我锻炼的传统,今年的乐跑志愿者来自东莞理工学院。

作为一名合格的乐跑志愿者,你需要10天之内Get的技能

志愿者通常被分配到医疗补给岗、陪跑岗、沿途医疗点等,但无论身处在什么岗位,都需要参与万科的集中培训,这包括学习各种急救知识、了解整体赛事流程和了解参与人员的详细情况等,并要在短短10天内,小到路障的位置、动线设计,大到整体活动的流程都要做到了然于心。志愿者还要学会如何给“特殊乐跑人”给予“特殊关注”,以应对各种可能的突发状况。

刚刚结束的2017年限量版城市乐跑赛现场就迎来了这样一群特殊的“乐跑人”——东莞市微马跑步协会轮椅队的35名轮椅跑者。在此次志愿活动中负责陪跑的温同学告诉记者:“我们要特别关注赛道拐弯处,上坡路段要适时给予帮助。”

图片1.jpg

东莞微马跑步协会

温同学还告诉记者,他们也是于赛前两天才接到确切通知,东莞市微马跑步协会将有35名轮椅队跑者参加乐跑,乐跑团队紧急制定相关预案,在志愿者中分拨出一部分成立陪跑小组,并进行了一系列场地划分引导及相关医疗培训。乐跑现场特地临时划出专门提供停放残疾人机动车的区域,并将轮椅队安排在队伍最前方,以及指定专门团队比赛全程引导轮椅跑者。要做到让每一个乐跑人毫无顾虑的快乐奔跑。

近距离接触世界500强企业——万科

启航于2013年的乐跑,以快乐、健康为宗旨,倡导快乐生活工作理念,快乐享受城市生活,这与其他国际、国内赛事很不同,主要在于乐跑脱胎于万科——一个以员工健康工作为己任,甚至将员工每月跑步里程划入考核标准的企业。企业的发展离不开人才,万科自2009年至今,多次荣膺“中国最佳雇主称号”,是大学生毕业求职最梦想的雇主之一。除了极具竞争力的薪酬福利待遇,万科尊重员工发展而在人才成长全周期的每个阶段都给予多维度成长空间,被津津乐道的万科企业文化更是吸引顶尖优秀人才加入的不竭动力。

图片2.jpg

  志愿者合影

在大量繁琐的赛前准备工作面前,志愿者们近距离感受到万科的企业文化和万科人的专业与活力,更学会了精益求精、克服困难,甚至“苦中作乐”的精神。志愿者们在赛事组织流程、赛事准备等一系列工作中积累了经验、提升了工作效率和自我调节能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查看更多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