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五千跑友一同汇聚爱心

2017年11月13日 05:21作者:来源:环球网

“享受成长公益跑”是由河南天伦集团发起的非商业性、非竞技性的系列公益健身活动,“行万里路·送万卷书”是此次公益活动的口号。每完赛一名选手,天伦集团都将以选手的名义为贫困地区的学校捐赠一本爱心书籍。

(原标题:五千跑友一同汇聚爱心)

记者王玮皓文平伟摄影

核心提示|前日上午,由天伦集团联合私家车999电台主办的“享受成长公益跑”活动在郑州郑东新区商务内环开跑,共有近5000名市民为公益汇聚了自己的爱心力量——每有一位选手完赛,天伦集团都会为贫困小学的儿童捐出一本图书。

享受跑步快乐,五千跑友传递爱心公益

前日清晨,寒风瑟瑟,但河南艺术中心广场前的人们热情似火,由天伦集团发起的“享受成长公益跑”蓄势待发,来自全市的近5000名跑步爱好者齐聚一堂。尽管身着单薄运动服,但大家却毫无寒意,兴奋地做着热身运动。

8点30分,随着出发令响,参赛者依次冲出起跑线,他们中有老人也有孩子,有三口之家也有跑步团体,甚至还有健步走的方阵,近5000名爱心跑友奔跑在商务内环,形成了一道靓丽的风景。途中,跑友们并没有奋勇争先,因为这次公益跑并不记录名次,只是通过当下流行的跑步形式,号召大家一起为公益助力。

早早到达终点的鲍先生是一位六旬老人,作为一个常年参加马拉松的长跑爱好者,这短短几公里的赛程对他来说非常轻松。“这种活动既锻炼了身体又享受到跑步带来的快乐,更重要的是能为公益做出自己的贡献。”鲍先生的感受,也是现场每位跑友们参赛的初衷。

脚步遍及多省,上万本图书捐贫困小学

“享受成长公益跑”是由河南天伦集团发起的非商业性、非竞技性的系列公益健身活动,“行万里路·送万卷书”是此次公益活动的口号。

2017年,天伦集团迎来了成立20周年。20年来,天伦集团从一个创业公司成长为今天拥有房地产、天然气、旅游三大核心产业板块,五十余家子公司,以房地产开发、天然气运营、文化旅游开发为一体的集团公司。作为天伦集团20周年系列活动的一部分,今年3月份,“享受成长公益跑”在鹤壁市拉开首站,并陆续来到许昌、长春、汕头、白银、成都,此次郑州站是“享受成长公益跑”的收官之站,全年7站活动共计1万多人完成了公益跑。

每完赛一名选手,天伦集团都将以选手的名义为贫困地区的学校捐赠一本爱心书籍。践行承诺的天伦集团已经走进河南、广西、四川、云南、甘肃、陕西等地的贫困地区,为当地每所小学捐赠图书,至今已捐献了上万本图书。

热衷公益事业,天伦集团彰显企业责任

“让我们做的每一个事业,让我们所服务的人,都能够享受天伦之乐,这是天伦集团的核心价值观,也是我们的初心。就像今天的享受成长公益跑活动,我们今年已经在集团业务所及的东北、西北、华南、西南区域,以及河南的豫南、豫北都成功举办过了,我们希望通过当下社会流行的健身跑方式,带动社会公众参与赛事,用爱心助力公益。”天伦集团董事长张瀛岑说。

省慈善总会会长邓永俭告诉记者,多年来,天伦集团一直热衷公益事业,2011年天伦集团捐赠1000万元成立了天伦关爱儿童基金;2016年首个中华慈善日,天伦集团向省慈善总会捐款5000万元用于卢氏县儿童大病救助及精准扶贫;今年7月,天伦集团又向省慈善总会捐款1000万元,用于资助考上大学的贫困大学新生,“这些都充分体现了一个民营企业的爱心,体现了企业的社会责任和担当。”

“公益跑步的活动,不仅企业自身为慈善事业做出了贡献,还通过这个活动,带动社会各个方面积极参与支持我省慈善事业,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希望大家能够在跑步中享受公益带给我们的快乐,能够在未来的生活中,更多地关注、关心慈善事业。”邓永俭说。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环球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查看更多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