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去油”不妨多运动(体坛观澜)

2017年11月12日 11:21作者:来源:环球网

某个角度来说,“油腻”是失控的一种表现,而运动好比对症下药,能让人重新建立起对生活的掌控。由此说来,想要“去油”不妨多运动,既舒展身体,也放松内心,当内外轻盈清新,自然也就能远离“油腻”。

某个角度来说,“油腻”是失控的一种表现,而运动好比对症下药,能让人重新建立起对生活的掌控

“油腻”一词火了,率先提起这个话题的作家冯唐说,“油腻感首先来自体重”,暂且不论这个词是否偏颇、有“贴标签”之嫌,就体重这个指标来说,的确点出了普遍存在的现象,大腹便便有碍观瞻,也是不争事实。

冯唐敢这么说,底气大概来自他对跑步的坚持。不少作家都曾写过提倡跑步或者运动的文章,最为人们所熟知的便是村上春树,这位日本小说家坚持每天长跑,他把人的身体比喻成神殿,提倡“应该好好保持它的强韧、美丽和清洁”。

“神殿”这个比喻,实际上强调的是对身体的敬畏。心中存有敬畏,就不会任由不良习惯侵蚀健康;真正把健康当回事,就会认真思考如何管理体重、管理身体。若是失掉了这个敬畏心,就可能让生活失去了控制,任由身体随性“发展”,不知不觉陷入“油腻”。

从这个层面来说,运动是“去油”的好方法。平时大鱼大肉吃多了,总会泡一杯清茶解一解油腻。清茶入口时苦涩,喝完又觉得口内留香,回味无穷,一旦习惯了喝茶,可能就不会再喜欢其他味道刺激的饮料。

运动仿佛是这杯茶,无论是跑步、打球还是去健身房,开始难免浑身酸痛,硬着头皮把锻炼当成任务,坚持一段时间,就能把运动变成习惯,每天不锻炼反而不舒服。有了运动这个好习惯支撑,身体自然就有对抗“油腻”的武器。

某个角度来说,“油腻”是失控的一种表现,而运动好比对症下药,能让人重新建立起对生活的掌控。经常锻炼身体,不仅能够塑造良好的身形体态,也可以提升个人的自控力和意志力,变得更加强大。由此说来,想要“去油”不妨多运动,既舒展身体,也放松内心,当内外轻盈清新,自然也就能远离“油腻”。

《 人民日报 》( 2017年11月12日 07 版)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环球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查看更多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