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沸雪将至 中国单板大跳台队加紧备战

2017年11月10日 23:20作者:黄志阳来源:环球网

本月24日至25日,2017沸雪北京国际雪联单板滑雪大跳台世界杯比赛将在工人体育场举行。”  来自唐山的翟越练过单板滑雪U型池9年,去年开始改练大跳台,上个冬季曾出战世界杯分站赛。

来源: 北京日报 记者 黄志阳

本月24日至25日,2017沸雪北京国际雪联单板滑雪大跳台世界杯比赛将在工人体育场举行。本次比赛是2018年平昌冬奥会的积分赛,尤其对主场作战的中国队来说,必须力争佳绩争取“入奥”希望。正在京备战的中国队领队李佳军、主力选手翟越和冯常军等人昨天均表示,会全力以赴冲击冬奥会参赛资格。

单板滑雪大跳台项目明年将首次成为冬奥会比赛项目。去年,中国滑雪协会正式开展该项目并组建了国家队,聘请芬兰籍教练带队。由于起步晚,中国队目前仍处在打基础的阶段,翟越曾说:“打个比方说,我们刚刚学会走路,而其他国家的高手已经练了十几年,已经会跑会跳了。”

既然跟世界强队有差距,中国队就想方设法提高水平。夏天,全队到南半球的新西兰、澳大利亚等地集训;冬天,利用一切比赛机会锻炼自己。作为短道速滑前世界冠军,李佳军今年9月才担任中国队领队。他介绍,队员们都练得非常刻苦,“与速度滑冰等室内项目不同,单板大跳台运动员经常要在郊外训练,内容枯燥,条件艰苦。”他举了个例子,“最近,因为尚未进入雪季,我们要去奥森公园滑旱雪,找找实战的感觉。旱雪上需洒水,队员试跳一次衣服就湿透了,小风一吹,就一个字,冷。但大伙儿还是很认真地完成全天的训练任务。”

来自唐山的翟越练过单板滑雪U型池9年,去年开始改练大跳台,上个冬季曾出战世界杯分站赛。“我觉得自己在经验、技术上还存在很多不足,要抓紧时间去提高、弥补。”谈及此次在京参加沸雪比赛的目标,这名21岁的姑娘毫不含糊,“要顺利完成比赛,争取更多的奥运积分。”

24岁的山东小伙儿冯常军同样是中国队冲击冬奥会参赛资格的重点队员。他表示,尽管“入奥”形势严峻,“但只要有百分之一的希望,我们都会付出百分百的努力。本次是主场作战,我们会全力去拼。”

李佳军介绍,本赛季共有4站奥运积分赛,沸雪世界杯是重中之重,“我们计划派4男4女参赛,希望大家拿到靠前的名次,最后能搭上通往平昌冬奥会的末班车。”

2017沸雪单板滑雪大跳台世界杯比赛是由国际滑雪联合会主办,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中国滑雪协会和北京市体育局承办,属于国际A级赛事,预计将有80名国内外单板滑雪运动员参加。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环球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查看更多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