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久违了,“拼命三郎”

2017年11月10日 17:20作者:孔宁来源:环球网

11月9日晚,离开球迷视线很久的王琛成为光彩体育馆的主角。2014年,王琛远赴意大利蒙扎俱乐部打球,成为中国男排一线主力球员赴欧洲职业联赛打球的第一人。”  30岁的王琛并不老,更关键的是,通过昨晚这场比赛,球迷发现,“拼命三郎”的精气神在经过两个赛季的消沉之后并没有丢失。

来源:北京晚报 记者 孔宁

11月9日晚,离开球迷视线很久的王琛成为光彩体育馆的主角。或许是由于长时间没有登场比赛,开场后的王琛多少还有些不适应比赛节奏,但随着比赛深入,30岁的王琛逐渐找回了进攻时那种雷霆万钧的感觉,他的血性拼杀也调动了队友的情绪,3比0,北京汽车男排在新赛季排超联赛第二轮主场完胜辽宁队。

2012至2013赛季,北京汽车男排历史上第一次夺取职业联赛冠军,王琛与萨尔瓦多、温特斯两名外援是北汽男排进攻的“三叉戟”;2013至2014赛季,北汽男排成功卫冕联赛冠军,王琛与沃特、温特斯两名外援依然是为北汽男排摧城拔寨的“三叉戟”;2013年全运会,在没有外援的情况下,王琛挑战北京男排进攻的重担,他和队友们众志成城,帮助北京男排时隔48年再夺全运会金牌。那时,王琛的进攻让对手感到无解,他的拼搏精神更是感染了很多人,“拼命三郎”的名号就此叫响。

2014年,王琛远赴意大利蒙扎俱乐部打球,成为中国男排一线主力球员赴欧洲职业联赛打球的第一人。2015年,王琛归来,但北汽男排队内主力接应的位置已经属于外援埃德加,王琛的情绪多少受到打击,竞技状态也没有保持好,在埃德加总决赛中突然“短路”时,王琛并没有承担起重任。2016至2017赛季,江川涌现出来,王琛也彻底失去了主力位置。今年全运会,北京男排获得亚军,王琛几乎就没有出场。

昨晚,北汽男排在新赛季联赛中对阵升班马辽宁男排,由于对手实力有限,主教练李牧决定轮换阵容,让更多的球员得到锻炼。赛前,李牧告诉王琛,他将在这场比赛中出场并打满全场。

与辽宁队的比赛,王琛得到12分。比赛结束后,王琛听到李牧说“那个曾经的王琛又回来了”,自己也不免感慨:“对于运动员来说,作战的欲望很重要,也就是说你还想不想打好,敢不敢打好,能不能找回自己。我终归好久没有参加正式比赛了,一开始对不上点儿,后来自己调整状态,打开了也就感觉舒服多了。”

30岁的王琛并不老,更关键的是,通过昨晚这场比赛,球迷发现,“拼命三郎”的精气神在经过两个赛季的消沉之后并没有丢失。不得不说,最近几次关键的比赛,北汽男排打到最后总缺少一种破釜沉舟的搏杀气质,或许就是球队中还缺少一些王琛身上的那种杀气和霸气。从这个意义上说,如果王琛能够继续刻苦训练,保持好状态,在球队需要的时候随时挺身而出,发挥好自己的作用,对于力争在新赛季有所作为的北汽男排来说,将是很关键的一张拼图。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环球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查看更多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