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九江(首届)国际半程马拉松赛新闻发布会成功举行

2017年11月10日 15:20作者:来源:环球网

11月9日,置地·2017九江(首届)国际半程马拉松赛新闻发布会在九江城市展示馆会议厅隆重召开。置地·2017九江(首届)国际半程马拉松赛以“畅跑九江城醉美八里湖”为主题,总规模达10000人,设置半程21.0975公里(4000人)、迷你5公里跑(6000人)两个组别。

11月9日,置地·2017九江(首届)国际半程马拉松赛新闻发布会在九江城市展示馆会议厅隆重召开。八里湖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刘武爱首先在会议上致辞,对从全国各地赶至八里湖新区参加本次发布会的各界人士表示欢迎,并感谢大家对本次赛事以及九江体育文化事业发展的关心与支持。本次赛事的运营单位,江苏省体育竞赛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巍介绍了本次九马赛事的筹备情况。九江市体育局副局长邹宏斌、九江市置地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何以战等出席新闻发布会并回答记者提问,八里湖党工委委员、管委会调研员李金梅主持发布会。发布会上还为各赞助商进行了现场授牌。

来自新华社、中新社、江西卫视、江西日报、江南都市报、中国江西网、九江日报、九江新闻网、中国九江网、九江广播电视台、今日头条、九江发布、掌中九江、网易江西等二十多家中央、省市级和新媒体记者参加了本次新闻发布会。

首届九马名额均报满规模达万人

据了解,本届九马是由中国田径协会、九江市八里湖新区管理委员会主办,九江市置地投资有限公司承办,九江市体育局、九江市公安局、九江市旅发委、共青团九江市委、九江市卫计委、九江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九江市广播电视台、九江日报、九江市长跑协会作为协办单位,江苏省体育竞赛有限公司负责运营推广。

置地·2017九江(首届)国际半程马拉松赛以“畅跑九江城醉美八里湖”为主题,总规模达10000人,设置半程21.0975公里(4000人)、迷你5公里跑(6000人)两个组别。此次九马是九江首次举办的此类国际型马拉松赛事,自9月底启动赛事报名,就受到了广大跑友的踊跃参与,截止目前,两个组别的名额均已报满,并吸引了来自肯尼亚、乌干达、坦桑尼亚、埃塞俄比亚等20多个国家的外籍选手前来参赛。

赛事宣传片、奖牌首发布

为能让各界对首届马形成更为直观清晰的认识,置地·2017九江(首届)国际半程马拉松赛事宣传片在本次新闻发布会上进行了播放。画面中,八里湖新区的秀丽山水与现代化建设的成果得到了淋漓尽致的展现。九马鼓励全民互动参与,宣传片拍摄之初,组委会公开向社会征集热爱体育、热爱健身的跑友、工作人员以及志愿者,参与录制,展示九江全民健身的良好形象。

发布会上,本届马拉松赛的奖牌也揭开了神秘面纱,奖牌设计独具创意,将运动与八里湖风景进行完美结合。奖牌正面图形取自八里湖实景,湖面倒映城市的影像,体现八里湖与九江人民相互依偎、共同生活、成长。背面则是庐山的形象,巍峨耸立的山峰勾勒出九江独特的城市特色,与自然魅力。

“一个主场、二个根本、三大活动、四大亮点”

“一个主场”就是本届九马赛道全程都在八里湖新区境内进行,“两个根本点”即赛事举办以赛事服务和选手体验为根本出发点。本次大赛是九江首次举办此类国际型马拉松赛事,组委会将秉着高水准、高规格、高品质,针对跑者的细节需求提供周到、人性化的服务,打造属于九江的品牌赛事。以赛道补给为例,首届九马就将按照中国田协“金牌赛事”的标准提供赛道补给服务,自起点开始5公里后,每2.5公里都会设置一个赛道综合补给站。

“三大活动”即世界冠军孙英杰亲临八里湖新区举行赛前训练营、九马赛前“垂直马拉松赛”和万元征集九马“最美跑者”线上评选。这几项活动均受到了广大参赛者和跑友的踊跃参与,特别是世界冠军孙英杰的出席,让不少跑友了解了备战经验和动作要领,纷纷坦言受益匪浅。

“四大亮点”即线路全程都设在国家级4A景区和城市CBD中进行、央视著名体育播音员和解说员韩乔生助阵担当嘉宾主持、半马成绩进入男/女前100名的选手即可免费游庐山和音乐加油站——音乐与马拉松的结合。本届九马赛道都在国家4A景区内,这样的设计在全国尚属唯一,可谓是最大的亮点。揽山入城、拥江抱湖,松赛道由此产生,跑者不仅可以感受江南山水特色,又能一览九江现代化生态城市的独特魅力。

为深度融合“体育+旅游”,挖掘地域特色,发挥九江得天独厚的旅游资源优势,除了在线路设置上彰显区域特色,在比赛之余,组委会还提供了参赛选手免费游览庐山的机会。九江濒江扼湖,境内400多个景点景观呈现出一幅幅山水画卷,庐山更是来九江必到之地。

八里湖新区本身就是一个适宜健身、修身和养身之地,区内山水资源丰富、大众健身器材和场所配置充足,拥有良好的路跑氛围,此次将人文景观、自然生态、历史文化等要素与马拉松比赛进行整合,旨在塑造城市品牌。八里湖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刘武爱表示,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八里湖新区正加快改革、创新、开放力度,谋求更高水平、更高品质、更大的发展,而马拉松作为九江体育文化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宣传城市形象,促进城市发展,实现建成“山水名城、最美新区”美好梦想的重要载体。首届九江马拉松带人们走进九江、了解九江,充分领略这个拥有悠久文化底蕴的历史名城的别样风貌,提高了全民体育热情,激发和引领了全民健身热潮。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环球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查看更多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