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平昌冬奥会没钱盖顶棚 开幕式或发暖宝宝避寒

2017年11月09日 18:21作者:来源:环球网

近日,韩国平昌冬奥会开闭幕式场馆举行了韩流演唱会,因经费不足该场馆没有建顶棚。据韩国冬奥组委预测,明年2月9日晚,平昌冬奥会开幕式召开时气温将在零下7.7 ,而体感温度会降至零下14 。

近日,韩国平昌冬奥会开闭幕式场馆举行了韩流演唱会,因经费不足该场馆没有建顶棚。结果当天寒风一吹,有6名观众因体温过低被送医,全场3万多观众颤抖着看完了演出。一些人扛不住,索性躲到厕所取暖。消息一出,引发舆论轰动。

韩媒援引韩国冬奥组委消息称,因为经费和工期的问题,开幕式前建好顶棚是不可能了。但会通过给观众发放包括暖宝宝在内的保暖套装、设立防风屏障等多种方式,全力应对严寒。

韩流变寒流 观众冻得躲厕所

11月4日晚,聚集各路韩流明星的“梦想演唱会”在韩国平昌冬奥会开闭幕式场馆举行。韩媒称,这是为了纪念冬奥倒计时百日,以及各项目赛场等设施的基本竣工。据悉,当晚场馆还举行了烟花秀。

不过,由于当天气温仅有3.4 ,加之赶上8米/秒的大风。在露天场馆热情满满的3万多名观众,开始从感受“韩流”变为体验“寒流”。据当地消防部门统计,现场共有6人因体温过低送医,其年龄在十几岁到四五十岁不等。

还有些观众实在扛不住,索性躲到厕所避寒。韩媒称,平昌冬奥会开闭幕式场馆为开放式露天结构,作为一般的观众,能取暖的地方就只有厕所了。

开幕式或迎低温 师生领额外补贴

韩国冬奥组委称,该场馆位于大关岭,系韩国天气变化最反复无常的地区。过去10年间,2月的平均气温在零下4.5 左右,最低气温出现在2008年,为14.8 。过去10年间,平均风速为3.6米/秒,最大风速达12.9米/秒。

据韩国冬奥组委预测,明年2月9日晚,平昌冬奥会开幕式召开时气温将在零下7.7 ,而体感温度会降至零下14 。

江原道教育部门表示,为了鼓励当地学生教师观看开幕式,将给每人发放约合600元人民币的补贴。负责人表示,在场馆里坐着就能冻伤,所以需要想一些办法。比如边坐边活动,或者给大家发一些保温毛毯等。

建顶棚计划泡汤 开幕式将花样取暖

韩国冬奥组委表示,最初曾强烈建议在场馆修建顶棚和取暖设施,但最后因经费不足,相关方案被砍掉。2015年3月,冬奥组委再次建议,修盖供临时使用的顶棚,不过这个提议也未过审,理由是底部不稳有安全隐患。而要想加固底部,不仅需要再投入225亿韩元,还要耗费长达10个月的工期。所以,开幕式前想让场馆有个顶棚,已经是不现实了。

为了不让观众冻伤的尴尬场面重演,韩国冬奥组委提出了多项举措。一是场内设置防风屏障;二是在一般观众席周边设置40台电暖气;第三,还将对3.5万名观众提供包括雨衣、膝盖毛毯、暖宝宝坐垫、暖手宝等防寒用品套装。此外,还会在运动场内设置16处销售点,用于出售热茶等。并将观众的入场退场时间缩到最短。

据了解,这届韩国冬奥会还未召开就已饱受诟病,此前冰壶赛场地板开裂、奥运村住宿等问题让组委会头疼不已,场馆面临着返工维修的尴尬。而这次顶棚缺失造成的问题,让冬奥会再次亮起红灯。韩国冬奥组委强调,“将以这次纪念活动为契机,改进问题与缺点,全力以赴应对严寒。”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环球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查看更多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