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中国花滑信心满满 滑出中国风

2017年11月09日 14:20作者:来源:环球网

从今年5月初开始,经过6个月的备战,中国花样滑冰队在家门口迎来奥运赛季的第一次重大比赛,同时也是重要的奥运积分赛——中国杯世界花样滑冰大奖赛。目前,中国双人滑已获得3个冬奥会满额入场券,隋文静/韩聪和于小雨/张昊在中国杯赛上分别获得第一名和第二名,有望参加12月7日至10日在日本名古屋进行的大奖赛总决赛。

从今年5月初开始,经过6个月的备战,中国花样滑冰队在家门口迎来奥运赛季的第一次重大比赛,同时也是重要的奥运积分赛——中国杯世界花样滑冰大奖赛。这是平昌冬奥会前的一次大考,中国队成绩不错,获得一金两银。

中国花样滑冰队在上赛季刚一结束就奔赴加拿大,请著名编舞师劳瑞为新赛季编舞。由于是奥运赛季,选手们在舞蹈编排上下了很大力气,在增加难度的同时,力求新颖,采用了《图兰朵》《梁祝》《十面埋伏》等曲目,突出中国风主题。经过6个月的训练队内测试赛、全国大奖赛等赛季初的一系列比赛,不断查找问题,打磨节目,弥补短板。

带着这样的目标,10月初,彭程/金杨、金博洋、闫涵分别参加了芬兰杯和尼斯杯两站B级比赛,夺金揽银的同时,大大增强了对新节目和新赛季的信心。

目前,中国双人滑已获得3个冬奥会满额入场券,隋文静/韩聪和于小雨/张昊在中国杯赛上分别获得第一名和第二名,有望参加12月7日至10日在日本名古屋进行的大奖赛总决赛。如果不出意外,他们将携手参加平昌冬奥会,是奖牌的有力争夺者,世界冠军隋文静/韩聪还将向金牌发起冲击。刚刚在国际滑联B级赛芬兰杯上夺冠的彭程/金杨将参加11月17日至19日在法国格勒诺贝尔进行的国际滑联大奖赛第五站比赛,有望获得平昌冬奥会的第三个名额。中国队3对双人滑组合将携手作战平昌,力争再现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盛况。

男子单人滑由金博洋和闫涵担纲。两届世锦赛铜牌获得者金博洋以技术和难度著称,被誉为“四周跳小王子”。奥运赛季他的自由滑节目中编排了5个4周跳,中国杯上遗憾地与冠军擦肩而过。金博洋还将参加11月24日至26日在美国普莱西德湖进行的大奖赛第六站比赛,以期获得更多积分,在平昌冬奥会上创造佳绩。闫涵年初接受肩部手术,缺席了今年世锦赛。8月伤愈复出,状态呈上升趋势,接连夺得全国大奖赛和尼斯杯赛冠军,中国杯的第五名积累了较高积分,成功找回了自信。金博洋和闫涵基本上可以锁定平昌冬奥会男单两张入场券。

平昌冬奥会中国只有一个女单名额,原本是李子君、李香凝、赵子荃3人之间的竞争,受腹股沟旧伤困扰的李子君日前退出了中国杯和法国站两个大奖赛,目前仅积8分,入选平昌无望。赵子荃目前积18分,无论是技术和状态都还需要进一步提高,目前积30分的李香凝将参加11月24日至26日的美国站比赛,有望获得平昌冬奥会入场券。

中国头号冰舞组合王诗玥/柳鑫宇近年来在美国跟随俄罗斯教练训练后,水平得到很大提升,目前积分在3对冰舞选手中最高,将成为唯一一对参加平昌冬奥会的中国冰舞选手。但他们与世界顶尖水平选手差距仍然很大,要完成在平昌冬奥会上进入前12名的目标,在难度和动作细节方面还需更加努力。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环球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查看更多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