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下一站2019年亚洲杯!里皮:国足成长空间很大

2017年11月09日 10:20作者:来源:环球网

结束了12强赛之后,中国男足国家队重新集结准备11月份的两场热身赛。当被问及如何使用张稀哲,里皮直接说道:希望足协能够给张稀哲减刑,这么好的球员停赛这么久,这样不好。

结束了12强赛之后,中国男足国家队重新集结准备11月份的两场热身赛。11月10日,中国队将首先在广州同塞尔维亚进行一场友谊赛,昨晚中国队召开了赛前新闻发布会。里皮表示:中国男足虽然未能杀入2018俄罗斯世界杯的决赛圈,但整个重建工作正有条不紊地步入正轨,未来依然有很大的进步成长空间! 扬子晚报记者 黄启元

国足最强阵容出战 为2019年亚洲杯提前布局

虽然中超刚结束,但国脚们对这次集训十分认真。里皮对这次集训也高度重视,整个10月他都和助手们奔波于各个中超赛场,细致考察了进入本期集训名单的每一名国脚。据悉,未来亚洲杯,里皮手上准备了一份至少50人的大名单,包括了参加过12强赛的国脚和大量U-22国足球员,甚至年龄更小的U-20国奥球员。这份名单,就是里皮在12强赛后重建国足的人才储备库。

不过,这次里皮并未加入太多U-22球员,基本沿用了12强赛的主力班底,只是由于部分位置球员受伤,而招入了几个新人。在里皮计划中,目前国足重组后的比赛,包括11月的2场热身赛、12月的东亚杯、明年3月中国杯和上半年部分热身赛,每场都和国足的国际排名息息相关。

目前国足国际排名暂列亚洲第4名,而明年6月亚足联将进行2019年亚洲杯的分组抽签。由于下届亚洲杯扩军为24强,因此除了东道主阿联酋之外,必须是亚洲前5名的球队才能成为种子队。因此,国足在明年6月之前能否保持亚洲前5,取决于在未来的热身赛上能否取得足够积分,而且热身对手必须选择强队。正是基于上述考虑,里皮这次不但选择了欧洲和南美的两大强队作为过招对象,而且在阵容上保持了可以选择范围内的最强人选。

新人留着战东亚杯 里皮为张稀哲求情

当然,里皮这次选择12强赛的主体阵容参加两场热身赛,并不代表他要刻意延缓国足“新老交替”的速度。昨天,当被问及这次为什么没有更多新人入选的问题时,里皮坦言:“国家队正在逐渐进行年龄框架的调整和更新换代。一些U-22适龄国脚没有在本期集训名单中,是考虑将带他们去参加12月东亚杯的比赛,因为明年1月这些球员又将进入亚足联U-23锦标赛的备战当中,所以这期没有征召他们,也是希望能够给他们一个休息和调整的机会。”

确实,里皮10月已经现场考察过U-22国足的表现,他心目中也有了至少七八个U-22国脚的核心球员。“在我接手国家队后,球队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尤其是在最后6场12强赛的比赛中,国脚们的表现是可圈可点的。虽然我们没有得到参加附加赛的机会,但球队正走在正确的道路上,并且还有成长的空间!”里皮说。显然,他已经把国足、U-22国足、U-20国奥,乃至国青队都纳入“大国家队”的有序建设计划中。

对于如何解决球队的锋线问题,里皮说道:确实优秀的国产前锋很少,因为在俱乐部中外援占据着绝对主力的位置,我们的前锋空间太小了。但好消息是于大宝伤愈归来,东亚杯我们将在锋线带上一些新鲜血液。

当被问及如何使用张稀哲,里皮直接说道:希望足协能够给张稀哲减刑,这么好的球员停赛这么久,这样不好。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环球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查看更多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