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女篮联赛为中国篮球改革加码

2017年11月09日 09:20作者:来源:环球网

“希望您女儿早日加入职业篮球,更希望有机会在赛场上和她切磋。”  送上这样妙趣横生的对话,是中国女篮国家队队长、首钢女篮核心邵婷和中国篮球协会主席姚明。发布会上,中国篮球协会表示,中央电视台将对增加新赛季WCBA联赛的转播场次,从上赛季的11场增加到20场。

“希望您女儿早日加入职业篮球,更希望有机会在赛场上和她切磋。”

“但愿你能坚持到那一天。”

“我会努力的。”

送上这样妙趣横生的对话,是中国女篮国家队队长、首钢女篮核心邵婷和中国篮球协会主席姚明。这次,二人的身份不是同行,也不是国家队球员和管理者,而是采访者和受访者。

中国篮球协会近日组织的2017-2018赛季WCBA新闻发布会上,邵婷一改球场上英姿飒爽的国手风范,转而成为气场强大的主持人,即便面对姚明这样睿智的被采访者,“主持界新人”邵婷在也丝毫不落下风。谈及临时客串的这一全新角色,邵婷直言一开始有些紧张,但慢慢就进入角色,甚至有些感觉了。

而这正是姚明以及中国篮球界最想要看到的。“希望女篮联赛不但有高水平篮球运动员、国家队球员,也有很多像邵婷一样的‘女博士选手’。将来,社会上也会有更多懂篮球、会篮球、爱篮球的艺术家、科学家、社会学家和社会工作者,这才是我们的联赛,我们的篮球事业应该努力的方向。”姚明说。

正是在这种思路的引领下,新赛季女篮联赛一方面希望锻造高水平运动员,为国家队输送更多新鲜血液,也打造出3至5名“人品佳、球技好、颜值高、球迷认可度突出”的明星球员,让她们肩负起“为联赛代言”的重任,也为国家队挖掘更多好苗子提供很多机会。

这只是新赛季WCBA联赛诸多变化的一环。除了早已为外界熟知的参赛球队数量增加(从上赛季的12队扩军至14队)、赛制改革(调整为主客场双循环的常规赛和5场3胜制的季后赛)、比赛时间调整(从上赛季的每周二四六比赛更改为每周一三六比赛)外,更加引人瞩目的还是中国篮球协会提出的“尽力将WCBA联赛打造成具备自我造血功能的全新品牌赛事”。

众所周知,由于女篮项目普及程度低、受关注程度低,纵使之前已经有15个赛季的经验,但WCBA一直处于低效运行阶段,尤其是商业开发领域一直难有突破。在中国篮球全面推进改革的大背景下,一直对女篮工作颇为重视的姚明及篮协领导班子希望以本赛季WCBA联赛为契机,带领国内女篮事业驶入“快行道”,其第一步,就是增加曝光度。诚如姚明所说,只有让更多人知道,更多人喜欢,才有可能吸引资本、赞助商的关注。

发布会上,中国篮球协会表示,中央电视台将对增加新赛季WCBA联赛的转播场次,从上赛季的11场增加到20场。多家门户网站也将建立“WCBA联赛官方直播平台合作联盟”,组成强大的媒体传播矩阵,对联赛进行视频和图文传播,实现网络宣传的全覆盖。整个赛季预计将制作并直播80场比赛,互联网播出量300场。

过去一段时间,更多人都将中国篮球改革聚焦于CBA和国家队等方面。但实际上,一幅更为宏大、更加值得期待的篮球画卷,正在展开……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环球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查看更多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