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德国大选花絮:投票不敌懒觉?

2017年09月25日 12:34作者:乔继红 田颖来源:环球网

】  24日当天正值周日,虽然全国7万多个投票站都在早8时准时开门,但选民似乎却不肯放弃周末宝贵的懒觉时间。马拉松赛还吸引了大量参赛者和观众,这或许是柏林上午投票人数不多的原因。

(原标题:德国大选花絮:投票不敌懒觉?)

新华社柏林9月24电(记者乔继红 田颖)

【投票不敌懒觉?】

24日当天正值周日,虽然全国7万多个投票站都在早8时准时开门,但选民似乎却不肯放弃周末宝贵的懒觉时间。记者在8时准时赶到位于柏林威丁区的投票站,见证了格外冷清的投票场面。

据柏林选举委员会主席彼得拉·米夏埃利斯-默茨巴赫介绍,截至当天12时,柏林的投票率仅为27.2%。

在不来梅市,这一比例为27.1%。柏林勃兰登堡门旁投票站工作人员马库斯·波特泽尔介绍,早晨前来投票的选民以中老年人居多。

【选民“花式”拒采访】

在德国,政治倾向属于个人隐私,很多人不愿向别人透露。记者一早赶到投票站,多次试图采访,却遭遇选民以各种理由拒绝。

朋克女孩摇头拒绝,年轻母亲坦言“没时间”,年轻小伙子借故“赶去赴约”,土耳其裔大叔远远就绕开记者,白发老奶奶称“投票很累,想回家休息”。

【大选“撞车”马拉松】

柏林24日当天举行一年一度的马拉松赛,抢走了大选的一些风头。另外,马拉松致使公车改线、多条道路被封,给当天的交通造成不少困扰。

记者打车去投票站,却被出租车司机告知,如遇封路则只能步行前往。

马拉松赛还吸引了大量参赛者和观众,这或许是柏林上午投票人数不多的原因。柏林选举委员会说,等马拉松赛结束了,投票率就会持续上升。

(原标题:德国大选花絮:投票不敌懒觉?)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环球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查看更多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