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南京水兵舞联盟满周岁啦 数百高手同台大秀舞技

2017年09月25日 08:33作者:来源:环球网

扬子晚报全媒体记者现场看到,这里正在举办的是北京水兵舞南京联盟的成立满周岁的纪念庆典活动。”   南京心理危机干预中心张纯主任认为,年轻人的二次元、中老年人的广场舞,都可谓都市人心目中的唯美世界。

(原标题:南京水兵舞联盟满周岁啦 数百高手同台大秀舞技)

《新兄弟姐妹》(银龙水兵舞团)

授旗挂牌仪式

《慢四·水兵舞造型》(凤飞舞蹈俱乐部)

江东社区军神水兵舞团

《迎酒欢歌》(金陵水兵舞团)

石头城水兵舞团

《格桑花》(东和瑞星艺术团)

《拉丁串烧》(紫灵水兵舞团)

西华门金凤凰

朝天宫秋语水兵舞团

紫韵秦淮水兵舞团

《一个妈妈的女儿》(风之舞水兵舞团)

滨江飞扬快乐水兵舞队

江南水兵舞团

海燕水兵舞团

“苍茫的天涯是我的爱,绵绵的青山脚下花正开,什么样的节奏是最呀最摇摆,什么样的歌声才是最开怀……”24日下午,南京山西路军人俱乐部光阳大舞台上,20支来自南京各城区的舞队同台秀技,头戴贝雷帽、脚踩时尚皮靴,在这些水兵舞元素的包装下,一支支劲舞闪亮登场,光彩夺目。

扬子晚报记者 范晓林 实习生 阿妮尔

南京水兵舞满周岁,40支队伍脱颖而出

扬子晚报全媒体记者现场看到,这里正在举办的是北京水兵舞南京联盟的成立满周岁的纪念庆典活动。下午1点半许,鼓声隆隆,联盟盟主南京东和瑞星投资管理公司副总经理周徐昌身披大红战袍飞步登上大舞台,激情宣布向18个水兵舞培训基地授旗挂牌。号令一出,36位领队跑步上台,一声声“盟主好!”喊声震得舞台摇晃。

周盟主说,去年9月15日南京水兵舞联盟成立至今一年啦,在大家的努力下,南京的水兵舞经历了北上拜师学艺、成立水兵舞联盟、参加全国水兵舞大赛展风采、香港国际舞蹈大赛获亚军,在众多周边城市舞蹈大赛中屡屡夺冠,队伍越跳越壮大,至今已有40支舞队活跃在南京各城区的广场公园里。这次的授旗挂牌,标志着南京的水兵舞培训已从零散型迈进规范化阶段,18个获“南京水兵舞培训基地”牌匾的广场舞教学基地都做到了规范教学和制度管理。

紧接着,南京人的文化底蕴在光阳大舞台上舞动起来:20支队伍登台献艺,一个个身手矫健舞姿优美,看得直让人眼睛发烧、头皮发麻、手腿痒痒。记者注意到,跳舞的选手年龄层次集中在40到60多岁,基本属于大叔大妈爷爷奶奶级别,他们在把青春年华奉献给了单位社会和家庭儿女之后,再次让自己的晚年焕发出青春的光华,不少人舞起来颇有准专业韵味,舞姿的风韵和回眸的善睐甚至让姑娘小伙都“拉出仇恨”来。

据周盟主向扬子晚报全媒体记者透露,年底前,北京水兵舞南京联盟将在全市范围内开展“火树银花风采大赛”活动,让南京的大爷大妈风采靓起来、舞姿美起来、名声大起来。明年将举办多场友好城市水兵舞邀请大赛,5年之内,预计要发展到至少100支队伍。

活动结束时,水兵舞林长云团长还不忘拉着记者做一次推广,欢迎想学习水兵舞的朋友们到南京市山西路67号世贸大厦A座902室,这里是南京水兵舞的教学总基地,有带空调的教室,有专职的教学老师纪荣美、陈鸣,都是在电视台担任教学的资深舞蹈老师呢!

问一声“水兵舞”为何物,直教人如此着迷

这次展演的现场主持人是有丰富经验的全国大赛金牌主持人海风,他在生动主持会场中还给大家科普了一下:水兵舞又叫拉手、六步、吉特巴,原来是美国军舰上水兵跳的一种舞蹈, 最开始是两位男士对跳。随着美国海军的远征,水兵舞也被带到了世界各地,并成一对男女对跳的一种舞蹈。也有人说水兵舞最早起源于中国汉代的踏歌舞,是走出国门后漂洋过海后盛行了,再“出口转内销”的。“对南京人来说,上世纪80年代风靡街巷的 小拉 就是水兵舞的 先行版 ,如今的水兵舞可谓是升级版。”

南京心理危机干预中心张纯主任认为,年轻人的二次元、中老年人的广场舞,都可谓都市人心目中的唯美世界。这些东西之所以会受到追捧,是因为当下网络时代社会瞬息万变难免会让都市人产生焦虑,而简单的舞步搭配魔性的音乐,足够“穿越”时空,唤醒人们不忘儿时初心,燃烧青春激情。它的魅力,足以让大妈大叔们放下手中的家务,不追热播剧、不打麻将牌,每天掐着点奔赴“舞林之约”。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环球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查看更多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