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爱在“沈马”

2017年09月25日 06:33作者:丁瑶瑶来源:环球网

三周岁的“沈马”拥有了太多的忠实粉丝,除了本地长跑爱好者,外地跑友爱上“沈马”的理由也很多。“沿河奔跑, 沈马 的赛道不仅风景秀美,而且跑起来相当舒适”,冲刺后,稍事休息的李建秋对“沈马”赛道赞不绝口。

(原标题:爱在“沈马”)

三周岁的“沈马”拥有了太多的忠实粉丝,除了本地长跑爱好者,外地跑友爱上“沈马”的理由也很多。他们希望借着“沈马”,感受这座古城的文化底蕴,领略这座活力之都的日新月异,体验这座友好之城的热情好客,享受这座现代都市的美食美景……无论是第一次还是“沈马”的常客,外地的跑友们参与“沈马”,各有各的爱。

从珍珠婚跑进珊瑚婚

61岁的王博和59岁的李冬梅,这对梦想着“快乐马拉松,携手冲刺金婚”的锦州夫妻,连续第三次参加“沈马”。2015年,他们在首届“沈马”度过了难忘的中秋节;2016年第二届“沈马”,携手跑向终点的恩爱夫妻,成为众人关注的焦点;2017年第三届“沈马”,他们如约而至。9月份,他们以每周一次全马的速度,将夫妻俩的马拉松参赛数量添加到了第46场,本届“沈马”也是他们在今年跑的第16场!

借着参加各地的马拉松赛,老夫妻满世界旅游。李冬梅说:“从第一届开始, 沈马 的组织安排、服务保障都非常到位。今年的这条赛道,真令我们羡慕,一河两岸,风景美如画,林荫道里,奔跑特别舒适。”

2011年1月的厦门马拉松,是夫妻俩参加的首个马拉松,那年,他们为了纪念结婚30周年,开启了晚年马拉松之旅。王博拉着妻子的手说:“我们从珍珠婚,跑进了珊瑚婚,今年是我们结婚36周年。大半辈子过去了,风风雨雨,相濡以沫,我们还要继续跑下去,为快乐为健康!10月份,还要去美国参加华盛顿和纽约两站马拉松赛。

我们的心愿,是争取在金婚时,跑出100个马拉松!”

跑友们真有好福气

来自抚顺的李开君已经参加过两届“沈马”的比赛,在来沈阳之前不慎将左胳膊摔骨折。打着石膏,李开君如约来到沈阳,“我不能错过连续参加三届的机会,现在 沈马 的报名难度越来越高,抢来的名额,怎能放弃?”李开君说:“今年的食品补给简直太丰富了,我和跑友们还特意品尝了脱骨猪蹄和稻香村手撕面包,吃起了挺方便,味道也不错!

大连人张宏宇,驾驶着手摇轮椅完成了全程马拉松的“奔跑”。当他冲向终点线的那一刻,掌声如潮。“观众们都在为我加油鼓劲,志愿者对我的服务非常周到,沈阳人的热情好客,令我感动!”张宏宇说,他最担心的就是坡路和风雨,“今年沈马 的赛道很平整,天公作美,沈阳的天气又很好。 沈马 的跑友好福气”

感受激情与正能量

河南小伙李建秋,是本届“沈马”第一个冲向终点线的中国选手。“沿河奔跑, 沈马 的赛道不仅风景秀美,而且跑起来相当舒适”,冲刺后,稍事休息的李建秋对“沈马”赛道赞不绝口。

来自深圳的跑友尹丽红说:“这是我第一次参加沈阳马拉松,我是刚刚跑完全程 北马 就来跑全程 沈马 的!从抵达沈阳那一刻起,就能感觉到这是一座传递正能量的城市,我为参赛包里那张明信片感动,小朋友画上彩色的气球,祝福我跑出好成绩。而 沈马 更是一场燃烧激情的马拉松,清早抵达起跑点,激情四射的场景,感染着所有人!”

沈阳日报、沈报融媒记者 丁瑶瑶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环球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查看更多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