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赛事救援队确保选手健康完赛

2017年09月25日 06:33作者:丁瑶瑶来源:环球网

本届“沈马”,市卫计委全程设置了25个医疗站,安排56台AED,221名医护人员,确保医疗救护保障,一切顺利。来自中国医大第一医院的十余名医生和护士,分成两支赛事救援队,从“沈马”起点,转战全程马拉松的终点。

(原标题:赛事救援队确保选手健康完赛)

本届“沈马”,市卫计委全程设置了25个医疗站,安排56台AED,221名医护人员,确保医疗救护保障,一切顺利。

来自中国医大第一医院的十余名医生和护士,分成两支赛事救援队,从“沈马”起点,转战全程马拉松的终点。据救援队负责人、急诊科教授、主任医师崇巍介绍说:“我们的两支救援队,在现场共处治412名参赛选手,其中大部分是抽筋,还有少部分人出现低血压等症状,经过我们的及时处治,选手们短时间内恢复,并自行离开。”

清早5点,这两支赛事救援队在起点的不同位置,搭建起了临时医疗点。很多参赛选手在赛前前来测血压,“两支救援队,每队七八名队员,包括急诊科、骨科以及普通外科,派出的队员都是科室的教授、护士长以及年富力强的骨干力量。我们在站点准备了移动除颤仪、呼吸机、心肺复苏设备,以及能够在现场进行包扎固定的设备。”崇巍介绍说。

越是接近全程关门时间,医疗站点的人越多。来站点的大部分是出现抽筋现象的选手,在接受了喷雾等紧急处理后基本无大碍。其中一位60岁的跑友比较严重,“这位跑友大腿严重抽筋,因为运动强度大,而且在途中只补充了水分,没有补充盐丸。出汗导致钠流失,他没有及时补充盐分,中暑导致热痉挛,抽筋状态就比较严重,经及时处治,半个小时后症状缓解。”

沈阳日报、沈报融媒记者 丁瑶瑶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环球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查看更多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