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为“沈马”的赛后恢复区点赞!

2017年09月25日 06:33作者:丁瑶瑶来源:环球网

“沈马”全程马拉松第六名、国内选手中第三个冲到终点线的沈阳选手代俊峰,最先到了赛后恢复区,冰池“泡脚”、经脉理疗仪、拉伸,逐一尝试,缓解了身体酸痛。”   本届“沈马”在赛道的26公里、30公里和37.5公里,分别设置三处拉伸点,国家级金牌健身教练在拉伸点,为奔跑途中感觉身体酸痛较为严重的跑友,提供拉伸等应急恢复手段。

(原标题:为“沈马”的赛后恢复区点赞!)

“沈马”全程马拉松第六名、国内选手中第三个冲到终点线的沈阳选手代俊峰,最先到了赛后恢复区,冰池“泡脚”、经脉理疗仪、拉伸,逐一尝试,缓解了身体酸痛。2017“沈马”组委会为参赛选手特设赛后恢复区,这是本次大赛的创新和亮点,体现着“沈马”无微不至的人文关怀。

赛后恢复是一个精心修复的过程

一场马拉松比赛,参赛者身体多个部分——肌肉、韧带、肌腱乃至骨骼等,都会经受高强度的考验。一般来说,水平越高的运动员,赛后疲劳程度越高,对恢复的要求也就越高。运动员的恢复并不只是补充能量这么简单,而更像是一个“精心修复”的过程。

除了专业拉伸恢复外,还为参赛选手提供三种形式的赛后修复。在全程、半程终点各设立四个冰池,使用冷疗法进行赛后恢复,缓解疼痛与肿胀感;专业的运动保护乳液修复按摩膏,不仅可以预防抽筋和协调失灵问题,还可以减缓由载重或受力不均引起的疲劳、酸痛,本次赛事选用的运动保护乳液,使用了最先进的技术。

经脉理疗,松弛紧绷的肌肉

来自沈阳的代俊峰,今年32岁,在之前的两届“沈马”全程马拉松中,均是第一个冲到终点线的中国选手,这次“沈马”因为脚踝带伤,是国内选手中第三个抵达终点的。赛后他对记者说:“随着成绩的不断提升,我越来越重视赛后恢复,今年 沈马 的赛后恢复区是最赞的!”

冲刺过后,代俊峰第一个来到了位于沈阳奥体中心东区的赛后恢复区。他最先体验了气动经脉理疗仪,将设备裹住双腿之后,经过理疗,代俊峰紧绷的肌肉开始逐渐放松,“这个设备,是通过挤压腿部各个穴位,促进乳酸代谢,使紧绷的肌肉快速松弛。”

冰池“泡脚”,缓解身体酸痛

在冰池恢复区,四个冰池赛后已经挤满了跑友。厦门小伙刘路峰,在国内马拉松界号称“赏金跑者”。脱下跑鞋,刘路峰将双脚直接浸泡在了冰池中。“冰池泡脚,这种赛后恢复方式很先进。因为我们跑马拉松后不仅肌肉紧绷,而且血液流速非常快,堆积了乳酸,通过冰水来浸泡脚部、踝关节和小腿等部位,快速缓解酸痛,加速乳酸代谢,是对跑友的身体的 维修 和 保养 。”

本届“沈马”在赛道的26公里、30公里和37.5公里,分别设置三处拉伸点,国家级金牌健身教练在拉伸点,为奔跑途中感觉身体酸痛较为严重的跑友,提供拉伸等应急恢复手段。有120名来自沈阳体育学院的学生,在三处拉伸点做辅助工作。在全程终点,沈阳体院运动人体科学学院的大二学生张旺,边帮助跑友做身体拉伸,边对记者说:“你可别小看这赛后三分钟的拉伸,通过我们的专业技能辅助,能够帮助他们快速放松全身,这对延长他们的运动寿命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沈阳日报、沈报融媒记者 丁瑶瑶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环球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查看更多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