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世界心脏日 两岸五城民众共同“用心奔跑”

2017年09月24日 15:33作者:陈悦 黄菊 陈欣来源:环球网

(陈悦 黄菊 陈欣)一年一度的“永庆杯”路跑24日8点在厦门以及北京、台北、高雄、嘉义等两岸五座城市开跑。24日是世界心脏日,厦门站的路跑主题为“用心奔跑”,由两岸知名心脏专家领跑,呼吁民众重视心脏保健,养成健康生活方式。

路跑吸引了2000余名民众参与。 陈悦 摄

中新网厦门9月24日电 (陈悦 黄菊 陈欣)一年一度的“永庆杯”路跑24日8点在厦门以及北京、台北、高雄、嘉义等两岸五座城市开跑。24日是世界心脏日,厦门站的路跑主题为“用心奔跑”,由两岸知名心脏专家领跑,呼吁民众重视心脏保健,养成健康生活方式。

厦门站路跑在大陆最早创建台资医院之一的厦门长庚医院内举行。路跑吸引了2000余名民众参与,其中有厦门及周边城市民众,也有在厦门工作的台胞,还有长庚医院的医务工作者。当天现场还来了一群“小勇士”——厦门市慈善总会所带领的血友病孩童和正在接受特殊康复治疗的孩童。

这些孩子们戴着辅助器或由志愿者扶助,即使额头冒着大粒汗珠,仍一步一步“跑”到终点,证明了“我可以”,令跑者们不由自主为他们鼓掌欢呼。

当天路跑中,来自海峡两岸的知名心脏专家、医护团队担任了领跑者,跑步后医护工作者们还在现场为路跑者及周边社区民众提供免费筛查和心脏疾病咨询服务,还送出“爱心券”福利,提供免费心脏体检套餐。

厦门长庚医院院长郭继阳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路跑每一年都会设计一个健康主题,今年恰逢世界心脏日,希望借路跑呼吁民众要重视心脏保健,养成健康生活方式。

他表示,长庚医院还将定期进社区义诊、举办卫教讲座、病友会或路跑活动等,透过公益的力量,帮助民众提高疾病预防的认知和能力。

“永庆杯”厦门站路跑已举办至第五届,今年预计在两岸五座城市共有5万两岸同胞参与。郭继阳相信通过路跑活动可以有效串起同胞情谊。(完)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环球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查看更多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