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1987名志愿者服务“沈马”

2017年09月24日 06:33作者:丁瑶瑶来源:环球网

今天,2017沈阳马拉松即将鸣枪起跑,1987名大学生志愿者将全部走上服务“沈马”的志愿岗位。”   经过培训,志愿者们充分了解了沈阳的特色景点和人文、地理等信息,提升了大家“爱沈阳、爱家乡”的个人情怀。

(原标题:1987名志愿者服务“沈马”)

今天,2017沈阳马拉松即将鸣枪起跑,1987名大学生志愿者将全部走上服务“沈马”的志愿岗位。沈阳大学生志愿者们以“我是沈阳人,青春献沈阳”为口号,全方位为“沈马”和国内外参赛选手提供周到细致的志愿服务。9月23日,在沈阳奥体中心南广场,沈阳团市委志愿者工作部部长白雷接受记者采访时介绍说:“在接受过志愿培训之后,从9月19日开始,第一批志愿者已经上岗,在沈阳马拉松博览会上为来自国内外的参赛选手发放装备。”

成为沈阳靓丽的风景线

沈阳大学生志愿者,曾经在2008年奥足赛、2013年辽宁全运会、世界杯预选赛,以及两届“哥德杯”世界青少年足球邀请赛、前两届沈阳马拉松等大型赛事中,成为成功办赛不可或缺的重要元素。沈阳大学生志愿者的朝气蓬勃、青春风采、任劳任怨、细致周到、热情洋溢,不仅体现了他们个人的青春价值,更为沈阳这座活力之都的大型赛事增添了靓丽风景,令国内外参赛选手和来宾赞不绝口、印象深刻。

据白雷介绍,志愿者队伍分为竞赛、医疗和赛事服务三个类别。团市委从中国医科大学、沈阳体育学院、辽宁中医药大学、沈阳建筑大学等十余所高校招募志愿者1987名。竞赛组900名志愿者,全部出自沈阳体育学院;医疗类志愿者770名,中国医科大学250名、辽宁中医药大学200名、沈阳医学院200名,另外,还有120名来自沈阳体育学院的学生,在三处拉伸点辅助参赛选手以拉伸缓解酸痛;赛事服务组,有博览会志愿者150人、接待志愿者10人、计时志愿者52人、赛前分装志愿者80人和直播志愿者25人。

打造沈阳的“最美名片”

白雷告诉记者:“9月17日,我们在沈阳体育学院组织竞赛知识的专业培训,9月18日至20日,邀请大型赛会志愿者培训专家刘思善老师和原北京急救中心副主任范进老师,开展了三场医疗志愿者礼仪、通用知识、沈阳文化景点介绍以及医疗急救知识方面的培训。”

经过培训,志愿者们充分了解了沈阳的特色景点和人文、地理等信息,提升了大家“爱沈阳、爱家乡”的个人情怀。同学们在掌握培训知识和内容之余,坚定了自己有幸参与沈阳马拉松志愿服务的荣誉感和使命感。白雷说,本次“沈马”志愿者培训,依然延续之前两届沈阳马拉松的特色——“光马行动”,“我们为医疗志愿者配发统一的垃圾袋,号召赛道志愿者在比赛结束后,力所能及地将身边的垃圾及时捡拾,用实际行动为美化城市环境尽绵薄之力。”

沈阳日报、沈报融媒记者 丁瑶瑶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环球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查看更多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