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中国俱乐部杯帆船挑战赛启幕 37队争8张总决赛入场券

2017年09月22日 18:33作者:杨伏山来源:环球网

9月22日,第十三届中国俱乐部杯帆船挑战赛在厦门五缘湾开赛。中国俱乐部杯帆船挑战赛于2005年由厦门顽石航海俱乐部在厦门创办,是内地第一个民间举办的帆船赛事,至今已连续举办12届。

9月22日,第十三届中国俱乐部杯帆船挑战赛在厦门五缘湾开赛。 杨伏山 摄

中新网厦门9月22日电 (记者 杨伏山)被誉为“中国内地第一大帆船挑战赛”的第十三届中国俱乐部杯帆船挑战赛,22日在厦门五缘湾开赛。来自全国各地的37支队伍,参赛角逐八张总决赛入场券。

由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协会指导,由厦门市体育局、厦门市湖里区政府主办的本届挑战赛,以“情系航海、扬帆追梦”为赛事主题,分两个阶段展开:9月22日至24日为第一阶段、预选赛(也称场地赛),共有来自上海、海南、云南、广东、河北、北京、福建等地37支队伍参与角逐。

从11月1日至5日,将开展第二阶段对抗赛,即通过分组进行一对一淘汰战;进入八强的队伍,在对抗赛阶段将只有一位获胜者,其余七只队伍全部被淘汰,被称为最无情的比赛。最终,冠军将有机会为赢得传奇的砗磲俱乐部奖杯,挑战上届冠军。

赛事承办机构介绍说,为保证赛事公平、公正和高竞技水准,挑战赛采用国际上最著名的比赛——“美洲杯”、“世界对抗巡回赛”的对抗赛打法,这是目前中国内地唯一对抗赛打法的比赛。赛事聘请国际仲裁担当赛事仲裁工作,其中,邀请了悉尼-霍巴特帆船赛仲裁主席John Rountree、美洲杯裁判Mike Alison及俱乐部杯多年合作仲裁Alistair Skinner担纲本届赛事裁判。

中国俱乐部杯帆船挑战赛于2005年由厦门顽石航海俱乐部在厦门创办,是内地第一个民间举办的帆船赛事,至今已连续举办12届。作为国字头赛事,中国俱乐部杯帆船挑战赛是唯一具备对抗赛赛程的赛事,是内地专业选手参与最多、内地裁判制裁级别最高的赛事,跻身全国四大赛事之一。

厦门市作为“海丝”节点重要沿海城市,拥有得天独厚的自然和人文条件发展海洋体育产业。本届赛事以“俱乐部杯”赛事为主体,围绕亲子互动、帆船体验旅游开展系列主题鲜明的配套活动,着力营造国际化的帆船文化氛围,打造国际“帆船之都”。(完)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环球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查看更多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