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2018平昌冬奥会奖牌发布,融入了韩文和韩服的元素

2017年09月22日 09:33作者:姚琪琳 耿学鹏来源:环球网

2018年平昌冬奥会奖牌21日在首尔和纽约同时发布,奖牌中别出心裁地融入了韩文和韩服的元素,突出了韩国特色。为了更好地宣传即将于明年2月举行的平昌冬奥会,韩国政府在首尔和纽约同时举行了平昌冬奥会的奖牌发布仪式。

原标题:2018平昌冬奥会奖牌发布

新华社首尔9月21日电(记者姚琪琳 耿学鹏)2018年平昌冬奥会奖牌21日在首尔和纽约同时发布,奖牌中别出心裁地融入了韩文和韩服的元素,突出了韩国特色。

为了更好地宣传即将于明年2月举行的平昌冬奥会,韩国政府在首尔和纽约同时举行了平昌冬奥会的奖牌发布仪式。正在美国访问的韩国总统文在寅作为冬奥会宣传大使参加了奖牌的纽约发布仪式。

此次发布的奖牌融入了浓郁的韩国特色。据介绍,在奖牌侧面刻上韩文字母是平昌冬奥会的独特设计。设计师受到韩文字母的启发,将“平昌冬季奥林匹克”的韩文辅音字母设计在了奖牌的侧面。除此之外,奖牌的挂带采用了韩国传统服饰韩服的丝质面料,并配以韩文字拼成的雪花图案和刺绣设计。

奖牌的正面刻有传统的奥运五环,为了体现出选手的体育精神加入了流线型的设计。平昌奥运会的金牌和银牌分别有586克和580克,比2014年索契冬奥会的奖牌分量更重,而铜牌较之此前更轻,为493克。

平昌冬奥组委表示,平昌冬季残奥会奖牌目前仍在制作阶段,不久后将再公布。

韩国文化体育观光部长官都钟焕表示,将全力以赴把平昌冬奥会打造成一场世界奥林匹克运动的盛宴,并希望通过此次蕴含韩国文化精髓的冬奥会奖牌发布仪式,进一步唤起全世界对平昌冬奥会的关注。

据介绍,截至本月28日,平昌冬奥会奖牌将与平昌冬奥会吉祥物一起在位于首尔的东大门设计中心向民众展出,展出期间平昌冬奥组委还将举办一系列冬奥会体验宣传活动。

平昌冬奥会将于2018年2月9日至25日在韩国江原道平昌郡举行。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环球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查看更多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