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沈马,参赛包的故事

2017年09月22日 06:33作者:来源:环球网

9月21日上午10时,2017年沈阳马拉松博览会在沈阳奥体中心南广场拉开帷幕。”   2017年沈阳马拉松博览会,除了领取参赛装备之外,参赛选手们在奥体中心南广场还能够进行一些相关运动产品的体验,并参与现场抽奖活动。

(原标题:沈马,参赛包的故事)

9月21日上午10时,2017年沈阳马拉松博览会在沈阳奥体中心南广场拉开帷幕。与此同时,本届“沈马”正式开始向参赛选手发放装备。

记者在现场看到,10时之前,已经有2000余位来自国内外的参赛选手聚集在南广场。待博览会开始后,跑友们井然有序地领取装备,兴奋之情溢于言表。

装备领取“加速度”

在博览会现场,记者看到,“沈马”装备领取通道要比前两届多出一倍。智美体育沈阳马拉松项目负责人王阳向记者介绍说:“今年 沈马 的装备发放我们进行了调整,希望它的速度更快一些。”

在服装领取的区域,不同通道是按照服装的不同码数来划分的,只要选手按照自己的服装码数,找到适合的通道,很快便可以领取到服装和背包。参赛选手们都表示,整套“沈马”装备的领取时间,的确比前两届要压缩不少。所以,最先抵达奥体中心南广场的2000余位跑友,在不到一个小时的时间内就全部领取成功。尤其是通道开放之初,站排人数最多的半程马拉松和十公里跑的通道,发放速度也相当迅速,没有造成任何拥挤的情况发生。

领取装备“温馨提示”

从21日至23日,所有“沈马”参赛选手有三天的时间领取装备。昨天,王阳向所有参赛选手提出领取装备的四点“温馨提示”:“首先,是希望跑友一定要从 沈马 官网提早下载确认函,带到现场;再者,身份证要与确认函一同带来;第三点,这几天沈阳中午气温还是比较高的,日晒强烈,希望大家做好防晒工作;最后,希望广大参赛选手能够给予我们现场发放装备的工作人员一定的支持和包容,只要您手续齐全,并在正确的通道排队,我们的工作人员将竭尽全力,尽快让您领取到马拉松装备。”

另外,“沈马”组委会还设置了残疾人和团队装备领取的快捷通道,为残疾人跑友提供便捷服务,也加快了大批跑友组团前来领取的速度。“这些调整和改革,是在赛事服务上做了升级,希望跑友的体验感也因此升级。”

2017年沈阳马拉松博览会,除了领取参赛装备之外,参赛选手们在奥体中心南广场还能够进行一些相关运动产品的体验,并参与现场抽奖活动。

参赛包里装着的是“心意”

一般的马拉松赛事参赛包里,装有参赛服装、计时芯片和号码簿。而参赛包基本都是明亮轻快的颜色,比如西瓜红、柠檬黄、荧光绿或是天蓝等颜色,抽绳双肩束口方便实用,涤纶材质做工精致,平时用着也是极有面儿的,堪为运动佳选!

来自锦州的老夫妻,李冬梅与王博,曾经参加国内外马拉松赛数十场。李冬梅说:“令我印象特别深刻的,是韩国首尔马拉松赛,他们特意在参赛包里放进去了一整套的化妆品,还有男士和女士的区分,保湿、美白、防晒,不同功能的瓶瓶罐罐,也要十几瓶呢。还有杭州马拉松赛,在参赛包里给我们准备了不少吃的。”据记者了解,国内很多马拉松赛的参赛背包里都装有食品,有些是具有当地特色的食品。因为赛事组委会考虑到,很多外地跑友前来参赛,赛事鸣枪时间早,外地跑友在陌生城市,清早一时间找不到吃早餐的地方,因此在参赛包里特别为他们准备了营养早餐。

沈阳跑友崔法全则对参赛包里的一些特色小礼品很感兴趣,“像哈尔滨马拉松赛的参赛背包里面 内容 很丰富,尤其是人性化的秩序册,对跑友在哈尔滨的吃住行提供了很大的帮助。而很多城市的马拉松参赛背包里,会有比如臂包、导汗带等贴心的运动小装备,还有的参赛背包里,装有钥匙扣、徽章等城市纪念礼品,非常具有珍藏价值。”

沈阳日报、沈报融媒记者 丁瑶瑶

“沈马”当日凭证件或

号码布可免费乘坐地铁

本报讯(沈阳日报、沈报融媒记者邸雪莹)9月21日,记者了解到,9月24日全天,持有“沈马”字样的证件或号码布均可免费乘坐地铁,从绿色通道进出,有工作人员负责刷卡进出站。此外,为确保当天早上一二号线顺利接续换乘,地铁二号线首班车航空航天大学至奥体中心方向车辆将比平时提早15分钟即早5时45分发车。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环球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查看更多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