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立足成都 对话世界 以传媒力量助推城市发展

2017年09月22日 04:33作者:黄一可来源:环球网

明天上午,东风日产2017成都国际马拉松赛将鸣枪起跑,两万名跑者齐聚最为“耿直”的美丽赛道,迎着秋日阳光快乐奔跑。这位负责人表示,作为中国西部综合实力最强、影响力最大的全媒体集团,成都传媒集团立足成都,充分发挥属地优势。

(原标题:立足成都 对话世界 以传媒力量助推城市发展)

明天上午,东风日产2017成都国际马拉松赛将鸣枪起跑,两万名跑者齐聚最为“耿直”的美丽赛道,迎着秋日阳光快乐奔跑。央视体育频道将对赛事进行现场直播,全球50余家国际媒体将以40种语言把这场体育盛宴发往100多个国家和地区。来自全球的跑友以及观众,将充分领略“美丽成都,魅力蓉城”的风采。

作为赛事执行单位,成都传媒集团如何通过传媒力量,以马拉松为名片,将成都推向全世界?以全媒体方式融入高端文化产业链,它的优势在哪里?它是如何通过承办这样一次赛事,助推国际体育赛事名城的建设和国家中心城市的建设的?就此,记者赛前专访成都传媒集团有关负责人,他谈到最多的词汇就是“传播”“营销”和“产业外延”。

进军成马 助推国家中心城市建设

2016年,成都入围“国家中心城市”,这意味着成都在国家战略布局中肩负着国家使命、代表着国家形象、引领着区域发展的重任。举办高水平国际体育赛事显然有助于国家中心城市建设,对于营销城市品牌、提升城市形象、推进体育事业社会化、促进东西方文化交流、提升我市文化软实力和国际影响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同时,体育产业是国家朝阳产业,是激活城市活力的最好载体。我市已经提出“到2020年体育产业总规模达到500亿元、体育产业增加值占全市GDP比重达到1.5%,年均增长率达到18%”的预期目标。

这位负责人表示,作为中国西部综合实力最强、影响力最大的全媒体集团,成都传媒集团立足成都,充分发挥属地优势。全面进军成马,是成都传媒集团贯彻落实市委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国家中心城市总体思路;是大力建设“国际赛事名城”和“国际化体育产业”区域中心城市,秉承打造成都市文创军团的领军企业使命;是发挥集团作为中国一流传媒文化产业集团优势,和国内优秀企业强强联合、大力发展“传媒+体育产业”迈出的重要一步,“未来我们将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整合各方资源,打造更多具备全国及国际影响力的成都体育品牌项目,为成都体育产业和文化事业发展,为成都国家中心城市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全媒传播 打造非凡的文化体验

作为赛事执行方,成都传媒集团充分发挥团队高效的协调、组织和执行能力,“比如组委会各部门协同考量,最终选择最新、最美、最能体现成都作为国家中心城市风貌的这条主干道、中轴线作为本届马拉松的赛道。”该负责人说,“时间紧、任务重,整个团队协同30多个职能部门,为了确保赛事顺利圆满举行并为参与者提供优质服务,享受到一场无与伦比的赛事体验。”5000个欢乐跑名额及8000个半程马拉松名额均是报名首日满额,总中签率为46.12%,2万名跑友来自中国、智利、阿根廷、南非、美国、加拿大等35个国家和地区……

首届成马报名火爆、大街小巷热议不绝、短短时间内成马就获得足够的曝光度和美誉度,成都传媒集团在其中充分发挥了全媒体的传播功能。“我们不仅要扮演好 城市建设的舆论阵地 这一角色,事实上参与者个体本身就具有很强的传播营销功能,他们通过一次完美的赛事体验、一次难忘的旅游体验、一次奇妙的美食体验、一次非凡的文化体验,来向外界传播 创新创造、优雅时尚、乐观包容、友善公益 的天府文化。”这名负责人说,“我们打造特色文化品牌,创造性运用各种文创产品、物质载体和表现形式,让其深入人心、走向世界;精准实施城市形象宣传推广,加密国际文化交流,不断提升城市美誉度和吸引力……这次全力投入成马就是一次全新尝试。”

精准营销 迈入全产业链蓝海时代

体育赛事在中国已进入高增长期,低投入高产出的性价比令各方合力助推,让“跑马”进入全产业链的蓝海时代。更何况,马拉松还是一种能赚钱的营销。经济收益也是赛事运营商和赞助商全力投入马拉松赛事的内在驱动力。衣、食、住、行、游、购、娱,由马拉松带动而来的衍生服务,对一个城市和地区的经济带动是巨大的。“通过成马的赛事赞助商名单,可以更加清晰地看到马拉松赛事带动的产业联动情况。”这名负责人说,“来自全国各地的跑友甚至外国友人来参加马拉松,城市的文化、旅游、商贸等资源一一有效展现眼前,这样的城市推介效果非常好。”

谈到成都传媒集团未来全面进军多元文化产业的战略部署,他认为是以重点项目为抓手,实现产业升级。“通过整合资源、营销精品、开拓市场、提供服务,我们会将产业链延伸到影视、音乐、旅游、会展等多个领域。就体育产业而言,集团未来将继续与国内外知名体育产业机构强强联手,就国际体育赛事IP引进、成都赛事孵化、国际体育明星合作、体育场馆运营、体育产业基金会、冰雪产业落地等项目展开合作,全面助力成都市 十三五 规划,以传媒力量提升顶级体育赛事的影响力,创建成都与世界沟通的话语权,全面推进成都体育强市建设,助推我市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国家中心城市。”

成都传媒集团特别报道组记者 黄一可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环球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查看更多美图<